2021年11月22日星期一

Cheat Day 放肆日的 - (无面粉) 生酮 巧克力千层司康 -【Keto Chocolate Scones】

减醣已经二年多了,严厉实行低碳减醣时真的很自律,现在虽然大部分的日子早餐仍然坚持吃水煮蛋,番薯和牛油果,其余时间几乎是完全松懈,意志力常常抵不过诱惑,忍不住的偷吃。幸好体内的低醣小精灵时不时会跳出来拉警报,有内疚感时我会乖乖的节制口腹之欲,但还是会做一些低碳低醣小甜点解搀,解烘焙瘾,呵呵!!



做这生酮(无面粉)巧克力千层司康时手边缺淡奶油和100%黑巧克力这二样食材,我用无糖杏仁奶和80%苦甜巧克力砖来替代。也许是杏仁奶油脂比较低司康的口感是松软不是酥松,也因为夹层用是80%的巧克力,原则上这不完全算是生酮 /低碳司康。若想试这个版本减醣朋友,可以留待Cheat Day 放肆日才做来吃哦!!






【生酮巧克力千层司康食谱】取自Kye's Kitchen 【视频 :Youtube 】

司康材料:-  

杏仁粉 (Almond Flour)- 150g

椰子细粉 (Coconut Flour)  - 10g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 5g

盐 (Salt) - 少许 (用含盐牛油,可省略)

赤藓糖醇 (Erythritol) 或其它代糖 - 15g 

鸡蛋 (Eggs)  -  1颗**补充

淡奶油 (Whipping Cream) - 30g **补充
(我用无糖杏仁奶 15g)

切小块状冰牛油(Cut Small cube cold Butter) - 40g  


巧克力酱材料:

100%无糖巧克力砖(Chocolate Mass)  - 35g

 阿洛酮糖 (Allulose) 或其它代糖  - 20g  

附注: (我用Callebaut 80%苦甜巧克力,所以我没放糖,有加了一二滴食油辅助融化。切记巧克力砖不可以加清水,会变硬。)


涮面材料:- 混合均匀

淡奶油(Whipping Cream)  - 5g(我用无糖杏仁奶)

阿洛酮糖 (Allulose) -5g (这部分用阿洛酮糖,焦化效果比较优)


制作步骤:

1)把乾料 (杏仁粉,椰子粉,泡打粉,及(盐,))混合均匀,待用。

2)另一個碗把湿料 (雞蛋及淡奶油(我用无糖杏仁奶))搅拌均勻,待用。

3)把冰牛油加入乾料里用刮板切拌方式成沙粒状(没有刮板的可以用叉子)。

4)然后把湿料倒入慢慢混合均匀成团,用保鲜模包好放冰箱泠藏。

5)制作无糖巧克力酱:无糖可可砖和代糖隔水溶化(我用微波炉),混合均匀。

6)把泠藏的面团取出整形成大约1.5cm厚的长方形(盖一层保鲜纸在面团,隔着保鲜膜上比较容易擀)抹上一层巧克力酱后把面团对半折起来,整成正方形后包上保鲜纸收进冰箱泠藏15分钟。(这方式总共要做3次)

7)15分钟后取出用刮板轻轻压扁,再涂上一层巧克力酱,然后把面团对半折起来后用保鲜纸包好收进冰箱泠藏15分钟。

8)再次重复(步骤7)。取出用刮板轻轻压扁,再涂上一层巧克力酱,把面团对半折起来整成正方形,用保鲜纸包好收进冰箱泠藏30分钟。

9) 把面团取出擀成大约2cm厚的长方形,均匀切成4份(我切成6份, 要漂亮工整一些可以先把面团边缘切掉)。

10)表层涮上一层奶液,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以180度烤15~20分钟或至熟(依据个人烤箱为准),烤好取出,放在网架待完全泠却,享用。



补充分享:

1)液体(鸡蛋和淡奶油(我用无糖杏仁奶)) ~ 每个鸡蛋的净重不同(我用A蛋,去克后净重约55克),加上杏仁奶比较稀我只用 (15克)。如果用大号的鸡蛋,淡奶油或杏仁奶的用量请酌量加入,不然面团太湿过软整形会比较难。

2)糖类 ~可以用 赤藓糖醇@Erythritol /,阿洛酮糖@Allulose 或其它代糖 ~ 。要稍微留意甜度比较低吃过后有凉l味的赤藓糖醇@Erythritol 不能焦糖化,容易结晶(巧克力酱部分,也许不适用,至于阿洛酮糖@Allulose比较容焦糖化,快上色,撒在司康表面成品比较漂亮,烘烤时要掌握好的温度,避免烤的过焦。

3) 巧克力砖 ~  如果是严厉实行低碳低醣或生酮饮食的朋友用100%黑巧克力砖(Chocolate Mass) 。至于没这方面顾虑,只是单纯不想摄取太多糖量的朋友,巧克力砖可随自己的意愿。

4)食用与保存 ~ 司康吃不完可以收泠藏保存3天,要收藏更长的时间建议放进泠冻库。无论是泠藏或泠冻(要提前解冻),食用时再回烤几分钟口感比较优。


手作日期记录:14、11、20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