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6日星期一

惊艳到我的无苹果 ~ 苹果派 -【Keto Mock Apple Pie】

很爱吃苹果派也常会买M字头人间版苹果派,看到用佛手瓜伪装成苹果馅的低醣低碳版苹果版毫不犹豫的拿下食谱,邮购的黄原胶到手后立马开工。

煮过后清香脆口微软的佛手瓜常出现我家餐台,可以说是我相当熟悉的瓜类菜品,但从没想过它可以代替苹果。除了甜度,用佛手瓜做成的仿苹果馅口感上几乎和真正的苹果馅无差,相似度达90%。最棒的是吃再多都不必担心发胖,呵呵!超级佩服想到用佛手瓜(每100克含糖量低于2克)代替苹果(每100克苹果肉含糖量~12克)的人,实在是太厉害太聪明,太棒了。



松软的派皮,香喷喷的馅料,如果不说吃的人肯定想不到这用佛手瓜做的苹果派!!




可以恣意又放肆大口大口的吃苹果派😋😋!!



【低碳苹果派食谱】取自Youtube @ Kye's Kitchen ,微改


派皮材料:-  (可做一个7寸派)

杏仁粉(Almond Meals @ Blanched Almond Flour)- 200g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 1茶匙

黄原胶 (Xanthan gum) - 1茶匙

盐 (Salt) - 1/4茶匙  

赤藓糖醇 (Erythritol) - 50g 

冰凉的蛋白 (Egg White)  -  50g 

切小片状泠冻牛油(Cold Butter) - 60g  


馅料

去皮切小丁佛手瓜@合掌瓜(Peeled Skin cut cube Chayote)  - 350g  

黄原胶 (Xanthan gum) - 1/2茶匙

阿洛酮糖 (Allulose)或其它代替 - 70g  (甜度依个人口味加减调节)

柠檬汁 (Lemon Juice) - 50g

柠檬皮屑 (Lemon Zest) -1颗柠檬的量

肉桂粉或肉桂粉混合香料 (Ground Cinnamon or Mixed Spice) -8g(依个人口味加减调节)

含盐牛油 (Salted Butter) - 35g  

烤香掰碎核桃 (Roasted Walnuts) - 20g 可选(原谱没加,我额外加入)



涮面材料:- 

蛋黄液 (Egg York)  -1颗

阿洛酮糖 (Allulose) - 适量


补充 :派皮部分~把材料除2,用15cm模。馅料方面~除了佛手瓜用240g之外,其它食材按照食谱用量。


文字制作步骤:或 按这里~ 【视频制作方式


派皮:

1)把乾料 (杏仁粉,泡打粉,黄原胶 ,赤藓糖醇及盐)混合均匀,过筛待用。

2)把冰牛油加入乾料里用刮板切拌成散沙状(没有刮板的可以用叉子)。

3)然后酌量的把冰凉的蛋白加入混合均匀成团,隔着保鲜膜用擀面仗擀平,包好放冰箱泠藏30分钟。(补充:做法3~6 隔着一层保鲜膜来擀比较容易操作)

4)冰过的面团隔着保鲜膜擀成长方形,然后再借着保鲜膜的辅助把头尾两端的面团往中间折。

5)面团短向擀起,再次的擀成长方形,同样的借着保鲜膜辅助把头尾两端部的面团往中间折

6)再次从短向擀起的面团擀成长方形,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泠藏,备用。


馅料:

1)去皮切小丁佛手瓜,柠檬汁,柠檬皮屑和阿洛酮糖,肉桂粉混合均匀,浸泡10分钟。

2)煮锅里加入牛油,小火煮至牛油溶化后把(步骤1)加入煮至佛手瓜软身后边煮边逐少加入黄原胶,煮至浓稠,熄火,待凉待用。


组合:

1)把泠冻好的派皮分成2份,一份做派底,一份做派面。

2)其中一份擀成圆片形(面团夹在二片保鲜膜的中间,会比较容易操作。必要时也可以用刮板辅助),二份面片完成后都要放冰箱泠藏10分钟左右再继续下一个步骤。

3)把面片的其中一片保鲜膜拉掉,反过来借着另一片保鲜膜的辅助铺到7寸模里,整里好后掀掉保鲜膜,放冰箱冰硬。

4)取出倒入馅料,然后铺上另外一片派面,整理好边边与四周,再用小刀把表面的面片割划成格子形状。

5)表面涂上蛋液,撒上赤藓糖醇,放入已经备热的烤箱以180度烤30分钟或至熟(上色太快可以用铝箔纸盖着表面来烤)。取出,放凉后才切块比较不会散开。



重点补充:建议准备齐全材料才来制作,更改或省略某样食材可能会导致失败。

1)黄原胶 (Xanthan gum) - 是一种粘合剂,主要的作用是粘合和增加粘稠度。没有麸质粉的杏仁粉必须靠它来做粘合剂和延展性,让派皮比较容易操作。此外它可以增加馅料的粘稠度。

2)馅料食材~

糖量  ~ 佛手瓜是味道很清淡的瓜类菜品,必须用多一点的代糖来补足它的甜度。苹果派本来就属于甜度高的甜点,除非是口味很清淡的朋友,不建议减低糖的份量,成品最终的味道也许会与我们熟悉的相差很多。

柠檬 ~完全没酸味的佛手瓜和有著天然酸味的苹果不一样,所以必须用要多一些的柠檬汁来补酸味,也一定不能省略这个食材。

肉桂粉或肉桂粉混合香料 ~是香味也是苹果派风味的来源。喜欢浓郁的可以增加用量,不喜欢肉桂风味的可减量,但不建议完全省略。




手作日期记录18/11/20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