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

是我要的口感!~ 椰香班兰煎面粉糕 - 【 Traditional Chinese Pandan Coconut Milk Pancake】

有没有和我一样很爱吃煎面粉糕的朋友呢?除了传统吃不厌的古早甜味煎面粉糕,咸香的韭菜虾米煎面粉糕,我也很爱有著浓郁椰味班兰煎面粉糕。呵呵,总之只要是煎面粉糕我都爱。

这款满满南洋风味香喷喷班兰煎面粉糕,其实说穿了它就是Kosong(没有放椰丝馅)的Kuih  Ketayap@娘惹糕点班兰椰丝卷呗,哈哈!一直偏爱软中略带韧性(烟韧)煎面粉糕,这次用高筋粉来做。嗯,应该怎么形容这口感呢,总之就是我想要的口感,喜欢!!






香喷喷又烟韧的煎面粉糕,好吃!


【班兰椰香煎面粉糕食谱】


材料 : 

中筋面粉  (All Purpose Flour) - 100g (喜欢软中又带点韧性的口感,因此我用高筋粉)

班兰液 (Pandan Extract)  - 210g
(依各人喜欢面糊的浓稠度,面饼薄厚口感做调整,增减)

椰子粉(Coconut Powder) - 25g

粗白糖(Coarse Sugar / Brown Sugar) - 30g (微微甜味,喜欢甜味更明显的,可酌量增加))

食盐(Salt)  - 1小撮

有机初榨椰子油/ 食油 (Extra Virgin Coconut Oil or Cooking Oil) - 10g


做法: 


1)先把班兰液,椰子粉和砂糖混合均匀。

2)用一个比较深的大碗把面粉,食盐,和(步骤l)的班兰椰浆液搅拌均匀至顺滑无粉粒。(水量可加可减,随个人喜好面糊的浓稠度做调整。(面糊稀,面粉糕口感比较柔软,面糊浓稠面粉糕比较烟韧)

3)加入纯椰子油拌均匀。

4)拌好的面糊搁一旁静置30分钟。(作用是松弛面粉在搅拌时引起的筋性,让面粉糕口感松软)

5)烧热不沾平底锅,舀一大匙的面糊倒入不粘锅里摊平成圆形状,用中小火煎至面饼呈微焦,反面煎多一会即可盛起。(每次掏面糊时,要先稍微搅拌)

补充分享:

1)面糊可以预做好收进冰箱泠藏(不是泠冻哦)。我是晚上拌好,盖上保鲜膜,收进冰箱隔天早上取出,放置5~10分钟稍微解冻,就开始煎饼了。



手作日期记录:09/08/2022



【如果是喜欢班兰椰丝卷的朋友,可以试试这个~值得试做的食谱喔

【今天是马来西亚国庆,祝我的国家65周年生日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