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黑糖蜜柠檬抹酱@无牛油【Molasses Lemon Curd(No Butter Added)】


素来酷爱酸香的柠檬制成品。早前看到网友分享这据说是瘦身版

方 , 好奇心特强的我~~立即有冲动的要一探究竟。嘻嘻~~

写这贴子才发现,虽然。。时常做有添加【牛油】的柠檬抹酱,但却

把配方记录在这田园里。呵呵~~既然这样,就先上这和女人一

的~~瘦身版的吧!



配方是用红糖,据说是因为它热量较低  , 家里没红糖。只有黑糖蜜

而黑糖蜜也属健康糖类,就用它吧!炖煮出来的柠檬抹酱 , 酸香的

柠檬味。。。单是用鼻子闻,就已足够让人唾液在喉咙里打转了!


【黑糖蜜柠檬抹酱食谱 】~自Monney Leng


材料:-

新鲜柠檬汁(Fresh Lemon Juice) - 70g

鸡蛋(Eggs) - 2颗 (打散过滤)

红糖 (Brown Sugar) - 115g (我用有机黑糖蜜)

蜜糖 (Honey) -30g

柠檬皮茸 (Lemon Zest) - 取自1颗柠檬 (原食谱没放,可以省略)  


制作步骤:-


1) 除了蜜糖,把全部材放入一个比较深的钢盘混合均匀,(待用)

2) 隔水方式把(步骤1)的柠檬浆以小火炖煮至浓稠,期间要用打蛋器顺一个方向搅拌,避免结块,煮至好像yogurt状的浓稠度,即可离火.(煮好的柠檬酱收进冰箱后会比较浓稠,所以不要炖煮的太稠).

3)将蜜糖加入搅拌均匀,才把柠檬抹酱装进一个无水风乾的玻璃罐里,待完全泠却,才盖上盖子.收进冰箱保存.


注意事项:-

1) 糖 - 我是用有机黑糖蜜,除了白糖之外,(不建议用白糖)您也可随个人需求选用自己喜欢的糖种类.无论是用黑糖蜜,红糖或黄糖.不同的种类做出来的柠檬酱成品色泽会有所不同哦.所以,如果您的成品色泽和我的略为不一样是正常的哦.另外稍微要注意的是~~不同种类的糖,虽然重量相同,甜度会不一样,所以糖量请自行斟酌.

2) 上面记录的是原食谱的量,我做食谱一份半的量.(我用~柠檬汁-110g,鸡蛋-3颗, 黑糖蜜 - 160g, 蜜糖-30g, 柠檬皮茸-少许)柠檬汁较多,糖份较少.酸甜度对我来说刚刚好.

3)必须确定装柠檬酱的瓶子是无水无油而且是风乾的.如果拿来柠檬抹酱的瓶子有水气恐会影响保存期.

制作后小分享:-

虽说这是"瘦身版“的柠檬抹酱.但,毕竟食谱的糖量还蛮多的,个人觉得还是酌量摄取比较好喔!反而觉得配方中没加牛油(BUTTER)让我在食用时没这么重的罪恶感才是最棒!哈哈~~

乍看有点像咖哩酱喔!但,吃到口里却是酸香的柠檬味,好妙的感觉!



酸酸甜甜的 , 无论是用来抹面包或拌沙拉吃,都挺不错喔!


制作日期记录:- 22-11-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