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椰糖椰丝馅【Palm Sugar Coconut Filings】


纯粹是为了消耗家里储存过多的燕麦而开始,没想到快速轻便可以帮助修身的隔夜燕麦早餐

还蛮对我胃的。其实从小至今,都有吃燕麦甜粥的习惯。一贯的烹调方式就只是把燕麦和清

水一起煮至麦皮软滑後加入一颗鸡蛋,再加入适量的甜炼奶调味。很简单却很美味。


小时候妈妈每天都煮这口味的燕麦粥给年迈牙力不好的公公吃 , 而我这伴在身边的小孙女也顺

理成章的一块吃。就这样养成吃燕麦甜粥的习惯。



二姐品尝过斑斓口味的蒸包子后爱上了,而我这个花样多多的小妹, 又提议说裹些椰丝馅在里

头应该不错,姐的反应极快~~好啊!但。。你的准备馅料,就这样小园地又添了一篇文章!!




椰糖椰丝馅食谱 (自爱厨房的幸福之味道)

材料:-(A)

刨丝鲜椰丝(Fresh Shredded Coconut ) - 200g (220g)

椰糖(Palm Sugar) - 90g (103g)

清水(Plain Water) - 50ml

食盐(Salt) - 1茶匙

斑斓叶 (Pandan Leaf) - 3片,切小段(5片,绑小结)


材料:-(B) 

清水(Plain Water) - 2汤匙

粟米粉(Corn Starch) - 1汤匙


制作步骤:-

1) 取个干净小锅把椰糖,清水,绑了小结的2片斑斓叶放入,小火煮至椰糖完全溶化,离火,待用.可以用滤网过滤把杂质滤掉(斑斓叶留着).

2)(材料B)搅拌均匀,待用.

3)不沾锅开小火把鲜椰丝及3片绑成小结的斑斓叶一起炒至椰丝比较乾身,可以闻到椰香味(听到有沙沙声,表示椰丝里的水份正在挥发中)才把(步骤1)的椰糖液包括斑斓叶加入炒至液体完全吸收.最后将(步骤2)的粟米粉水(要搅拌一下,把沉淀的粉拌匀)加入继续拌炒均匀即可.熄火,盛盘.(粟米粉水的部分纯粹是增加椰丝的粘性,【如果是用来做包子的内馅】让椰丝容易成团,如不喜欢,可以省略.)

4) 炒好的椰丝待微凉,分成同等重量10粒或更多(按个人所需),放在掌心搓圆.即可.
(搓成小圆球的椰丝馅如果不是当天食用,可以装进一个无水风乾的盒子里盖好.才收进冰箱的泠冻库里.使用时,提前取出来解冻).


制作后小分享及注意事项:-

1) 椰糖 - 椰糖份量可随个人喜好增减.

2)红色字体是我用的份量,我的成品总重量为263g.我分成25-27g一粒(总共10粒).
(二姐说25g的量馅稍微大了点,下次用20g就可以了)

3)搓成小圆球的椰丝馅收进冰箱的泠冻库10天後,姐才用来做包子,味道完全没变质喔.所以只要保存的好,馅料可以提前准备.


搓好的椰丝球。。。等待二姐把它接回家做成好吃的包子咯!

制作日期记录: 29-11-2015


二姐做的斑斓椰丝包~~好吃!

制作日期记录: 08-12-2015


虽已走过大半的人生岁月,“公公燕麦甜粥”依然是我的最爱,也是最回味的燕麦烹调方式。

感恩公公和老妈妈在我的味蕾初旅时为我开启的好滋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