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星期四

低温发酵~香肠芝士卷【Low Temperature Fermentation ~ Sausage And Cheese Rolls】


~【低温发酵法】Low Temperature Fementation Method ~



低温发酵法面团~~就是把已经揉至完全扩展的面团密封好泠藏发酵。透过低温的场合

面团会延缓发酵 ,所以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至少要8至10个小时才完成基本发酵。长时间

低温发酵可以让面团充分吸收水分,面团因而比较有弹性也更湿润。以这方式制成的面

包不容易老化。

低温发酵方式是忙碌却想自己制作面包的人很棒的选择,又或者是制作至一半,

临时有事要外出,无法一鼓作气完成所有制作面包流程的最好方法。也非常适合我

这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因为只需要在晚上把面团揉好收冰箱,隔天晚上再进行后续

的制作就可以了。

一般发酵好的面团冰箱取出后先静置,室温回温 (30分钟左右) 就可以继续之後比如

~排气 ,松弛,,整形 , 最後发酵及烤制等后制步骤。如果实在是赶时间,自冰箱取

出后也可以不待回温,直接使用。

【资料参考自:Carol 自在生活】



低温发酵面团~初体验~


这是个无心插秧的小面包,想说试试低温发酵法,就先打个面团好了,没预先

设定是要拿来做吐司或是小面包。看到我在打面团的侄儿突然说:小姑姑,

我想吃香肠面包。对还不太会整形的小姑姑我而言, 要把面团杆成水滴形是

实在是没什么把握可以做的很好。只好临时抱佛脚,马上上you tube 找达人的

视频看看,现学现卖,顶硬上咯。也许是面团松弛的时间不够 ,因为我从冰箱

取出面团后,只松弛了15分钟就开始整形,而面团又不给力,杆过的面团一再

回弹~~结果卷成肥肥胖胖,短短的像小肥虫的香肠卷,完全不像。。。我那样

高挑 。(好不知害臊的女人喔!哈哈~~)



做好的小面包,不到一天就吃光光了,小胖子侄儿一个让就吃了好几个。

呵呵~~幸好面包体是用了低脂,简单的庞多米面团。就算配上小香肠与芝士

片二样高脂的配料。好像也不会很过分哦。呵呵~~





【低温发酵~香肠芝士卷食谱】参考自~ 爱厨房 JJ


材料:- (A) 庞多米面团 (成品9个)


泠水( Cool Water) - 160ml 【预留20g的清水,慢慢加入】我用了~145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20g

盐(Salt) - 2g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250g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2.5g


材料 :- (B)

牛油(Butter) - 20g


馅料: - (Filings)  

香肠 (Sausage )  - 4.5 条(切半) 

芝士片 ( Slice Cheese)  -  3 片 (每片~分割成3小块) 



制作步骤:-


1)全部材料(除牛油之外)搅拌均匀成团。

2)将面团揉至扩展状况后加入牛油,继续揉至完全状况。(面团可以可以拉出薄膜,拉出来的裂口呈完整圆口状态)我用面包机和面程序搅拌了40分钟 。牛油我是在和面25分钟後加入

3)把面团搓圆盖上保鲜纸,放进盒子里.放入冰箱泠藏低温发酵19小时(我放了22个小时)进行基本发酵至2倍或2倍半大。

4)将已经发酵好的面团自冰箱取出,回温半个小时,放在一个工作台上,将面团排气(双手轻轻按压面团) , 分割成9份同等重量的面团(面团总重量426g ÷ 9= 45g 1个)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20分钟才整形.

5)取一个松弛好的面团,杆成水滴形,排上香肠与芝士片捲好1,排入烤盘里,重复这方式直到面团完毕后。发酵45分钟,即可.

6)放入预热的烤箱180度18分钟或至熟,即可.(面团的重量,模具,不同的烤箱,温度等直接影响烘烤的时间,所以请视实况,自行调整)。

7)烘烤完毕,马上把烤好的面包取出,把面包脱模,放在架子上待泠却,泠却後的面包如不即时切片享用,用塑胶袋子或盒子密封起来,避免吹到风,导致面包干燥。


喜欢这看起来有点像笑脸的小面包。



给自己的笔记:- 21/06/2016


面粉: "Diamond Bread Flour" 


低温发酵: 材料份量经过调整的庞多米配方。工作时间关系放在冰箱发酵了22个小时才使用 , 用搅拌机搅打了40分钟,之後再用手工摔打5分钟左右。

第一次尝试低温发酵,可能是放的比较靠近冰箱门,发酵好的面团没有想象中大。自冰箱取出
后没待回温,直接使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