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2日星期日

拉丝咯~~直接法@ 香蕉吐司【Banana Toast】


这几天都主攻与香蕉有关的食谱!!皆因家里香蕉已经熟透至发出浓郁的香蕉味。一大串20

多根才3.8马币的香蕉,加几样简单的食材,就帮我解决了3天的早餐,在这个物价高涨的年

代,真的还蛮划算的。三天的早餐方子,浓郁香蕉松饼 ,  麦片香蕉玛芬 及这带着香蕉香味的

香蕉吐司。三款香蕉食谱,不懂会有你喜欢的吗?


近来把对烘焙的热情 , 都注入在制作吐司上 , 想说家人爱吃香蕉制成的各式糕点 , 就兴起用

制作吐司的念头。既然有这个想法,赶紧挖食谱去。在网上看了几个配方,最后决定用自

己比较熟悉的部落格~Butter,Flour And Me的方子。烘烤时就已经浓浓的香蕉香味,出炉后,

软绵又好吃的香蕉吐司。轻易的就偷走了家人的胃。



实在太柔软,太绵密,太好吃了,二天就做了二次连续用了3次【太】这个字,可想而

知,是多么的满意这吐司。第一次做,不到半天就差不多销完了。看到家里还剩最后2根香

蕉,刚好足够食谱所需的份量又可以把香蕉清完,毫不犹疑的再做。


这个有着淡淡的香蕉香味与甜味的吐司,不需要抹任何的果酱,单吃就已经非常的美味了。

如果你爱吃香蕉,个人灰常推荐这材料简单,成品一级棒的香蕉吐司。


第一次做到这么绵密的吐司,而且只是用了最普通的面包粉,真的蛮开心的。



上面的相片是第二次做的吐司,下面这几张是第一次做的。二次都一样绵密和有拉丝哦!!

近来只要时间许可,都会选择做吐司,连续不断的练习,做出来的吐司有比较好一点点了,

但搓圆,杆捲和整形还是很不理想,做的很丑,是我必须继续努力的方向。





【直接法~香蕉吐司食谱】食谱取自~Butter, Flour & Me


材料:- (A) 

熟香蕉泥( Mashed Banana) - 150g

泠鲜奶 (Full Cream Milk ) - 100g【预留30g,慢慢加入】我用剩~15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20g

盐(Salt) - 2g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300g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5g 


材料 :- (B)

牛油(Butter) - 20g

制作步骤:-

1)全部材料(除牛油之外)搅拌均匀成团。

2)将面团揉至扩展状况后加入牛油,继续揉至完全状况。(面团可以可以拉出薄膜,拉出来的裂口呈完整圆口状态>附图3)

我用面包机和面程序搅拌了40分钟 。和面一次的时间是20分钟 , 第一次和面完毕後, 我休息3分钟, 接着重新启动和面程序20分钟, 牛油我是在第二次和面时加入.

3) 用保鲜纸盖着发酵60分钟或双倍至双倍大。

4)将已经发酵好的面团放在一个工作台上,将面团排气(双手轻轻按压面团) , 分割成3份同等重量的面团(面团总重量570g ÷ 3 = 190.g 1个)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20分钟才整形.

5)取一个松弛好的面团,杆成长形,光滑面朝下,由短向捲起面图收口朝下,再排入抹了油的吐司模里【我放回面包桶里】重复这方式直到面团完毕后。

6) 盖上吐司盖,发酵45分钟或至8分满。【可以放回面包机里,启动发酵功能至8分满,即可】。

7)放入预热的烤箱,180度35分钟或至熟,即可.【我是放回面包机里,启动烘烤程序~30分钟,浅色.】

8)烘烤完毕,马上把烤好的面包取出,把面包脱模,放在架子上待泠却,泠却後的面包如不即时切片享用,用塑胶袋子或盒子密封起来,避免吹到风,导致面包干燥。



【图1~面包机和面20分钟後~可能因为有香蕉泥,面团已经有点弹性了。】


【图2~可能是有香蕉泥,所以面团非常的Q 弹,面包机和面40分钟的面团

不单滑滑,而且已经扩展了】


【图3~面包机和面40分钟可以拉出薄膜,裂口呈完整圆口状态,已经扩展的面团】


【图4~准备放回面包机,进行第一回基本发酵的面团 

面团上的黑点不是肮脏喔,是香蕉里面已经退化的种子哦!



【哈哈~‘肥手’再次出现咯】




给自己的记录:-制作日期 08/06/2016 & 09/06 16 (第12&13烤)


日期:08/06/2016,  & 09/06/2016 晚上 。

面粉: "Diamond Bread Flour"

酵母: 第一次因为家里开封了的酵母只剩下4g,所以我用4g。第二次也是用4g】

液体量:【第一次做完全用鲜奶,第二次做用清水~70g,鲜奶25g】吐司同样柔软。

面团重量: 第一次 570g / 第二次 574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