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直接法~北海道吐司【Straight Dough Menthod Hokkaido Milk Toast】


丰收节的连假里,不懂是不是吃了什么不卫生的食物 ,使得我泻肚子几天 , 搞到那儿都去不

了,只好躲进小厨房里重复又重复的做这战屡战屡败的吐司。在4天内用二个不同的配方做同

一款吐司3次。是打不死的小强精神,还是好胜心强使然呢??


失败了2次,绝对应该是自己不够理解汤种的制作方式,第三回合,不再强己所难,也不再刁

难家人的胃(哈哈)换食谱换做法算了。结果嘞,结果嘞,咚咚锵~~咚咚锵~~总算小成功出

炉。嘻嘻!!值得了,值得了,战败2次,第3次总算见到小成功的"麻麻"了。哇哈哈 !! 很柔

软,很绵,不乾不才,被好奇宝宝们(老哥与侄儿) 扫清光的【直接法~北海道吐司】

YEAH!!





自学做面包就得更努力, 没有捷径, 只有不断观察 ,不断坚持 ,不断摸索,把失败当着累

计经验。加油!!! 


自我开始学做面包後 , 感觉向来对面包兴趣缺缺的大哥 ,开始产生兴趣了喔!看来我要再努

力一点点 , 让他爱上我的手作面包才行。嘿嘿!!




【直接法~北海道吐司食谱】原食谱制作方式请按这里>>爱与自由博客 and 波子


材料:-(A)  

泠牛奶 (Full Cream Milk)  - 125ml

鲜奶油 ( Whipping Cream) - 75ml 

鸡蛋 (Egg) - 1颗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40g 

盐(Salt) - 4.5g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270g

低筋面粉 (Low Protein Flour) - 30g

牛奶粉 (Milk Power ) - 15g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5


制作步骤:-迎合自己制作吐司的程度,改成半手制版。毕竟我还是做面包新手,建议您透过上面的链接去看原食谱的制作方式喔)

1)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稍微混合均匀(备用).

2) 面包机搅拌面团~依顺序把材料放进面包桶里> 牛奶>鲜奶油>鸡蛋>左边放砂糖>右边放食盐>奶粉>混合好的粉类>酵母.

3)面包机设定>和面~时间20分钟【我的面包机和面一次是20分钟,完毕后我休息3分钟。(不同品牌的面包机和面时间不一样,请依自己品牌的面包机自行斟酌)我只用和面程序1次,接着就用>步骤4了】。

4)重新设定面包机程序 > (Menu)~甜面包,(Colour)烤色~浅 , (Weight) 重量~750g~开始。

(附注:- 如果不打算加手动方式,在(步骤4)重新启动甜面包程序,就可以让面包机完成所有的工作直到面包烤好。 如要手动方式操作,就继续(步骤5 )至(步骤10).

5)面包机程序至第一次基本发酵完毕,把面团取出,面包机程序暂告一段落.

6) 手抹少许高筋面粉,把面团光滑面向下,放在工作台上,双手轻轻按压排气.

7)分割成4份同等重量的面团(面团总重量610g ÷ 4 = 152.5g1个)滚圆,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8)松弛好的面团,杆长,翻面后捲成圆筒型,排入面包桶里,完成后再把面包桶放回面包机里进行最後一次发酵~启动发酵程序40分钟(我放在烤箱里发酵,烤箱里放2杯热水,不开电源)发酵至9分满,发酵结束.

10)把面包桶放回面包机里,重新启动面包机~选烘烤程序>烘烤40分钟>烤色~浅.

11)烘烤完毕,马上把烤好的面包桶取出,把面包脱模,放在架子上待泠却.泠却後的面包如不即时切片享用,用塑胶袋子或盒子密封起来,避免吹到风,导致面包干燥.


补充分享:-

1) 面包机~每家面包机的操作方式和程序有所不同,请按自家品牌的说明书做调整.我用的是 【Caple 8511 型号】面包机.

2)制作步骤~配合自己制作吐司的程度,所以做法方面我改成半面包机半手制版,可以透过链接按照原分享的做法。

可以>>按这里看看吐司的柔软度喔!





第一次手动排气,滚圆。整形,有小小成果的吐司。真的超有满足感。


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拉丝】呢?



给自己的记录:-制作日期 31/05/2016(第7烤)


日期:31/05/2016, 早上 。

面粉: "Diamond Bread Flour"

鲜奶油: Pauls Whipping Cream

液体量:【牛奶125g+鲜奶油量75g+鸡蛋60g总共260g】

面团重量: 610g

成品:吐司有奶香味不会很浓郁,有拉丝,很柔软不乾,室温放置到第3天依然柔软,好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