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星期一

简易的~奶油紫番薯馅【Purple Potato Paste】


清理冰箱发觉这买了却忘记吃的紫心番薯,赶紧的把它拿去蒸熟,但:确没有想吃的

意念,只好先把它加工变身为馅料,丢到泠冻库里冬眠,待有需要时才拿来用。






【奶油紫番薯泥馅食谱 】参考自~Carol Easy Life



材料:-


去皮切块蒸熟紫薯泥(Peeled off skin Sweet Purple Potato, Steamed And Mashed) - 350g

细砂糖(Castor Sugar) - 20g

无盐牛油 (Unsalted Butter ) - 20g


制作步骤:-

1) 紫心番薯去皮洗干切块隔水蒸软,趁热用叉子压成泥状,尽量压细一点(也可以用滤网).


2)紫薯泥倒入锅中以小火加热,将砂糖加入翻炒均匀,最后在加入牛油拌炒至牛油溶解紫薯泥成团,即可。

3)煮好的奶油番薯泥馅如果不即时使用,待凉后,收进衣柜风乾无水无油有盖的瓶子里,放到冰箱泠冻库,使用前取出,放置室温回温,即可。


补充:-

 1)细砂糖~分量可以随个人喜好斟酌调整。

2)保存~如果没有使用完可以收在冰箱泠藏约1个星期,泠冻库可以2~3个月,使用前解冻回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