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星期日

永远怀念您【大家姐妈咪】



篇稿子,待在草稿栏一个月了,每次打开这篇稿,鼻头就酸酸的,不住的泪水就从眼眶

流出来,每每写了一半,就不知如何再继续。。。






~相片载自网络。







~~~~~~~~~~~~~~~~~~~~~~~~~~~~~~~~~~~~~~~~~~~~~~~~~~~~~~~~~~~~~~~~~~~~~~~~~~~


【我永远的~大家姐妈咪】


孩提时期与二伯一家隔邻而居,我这个抱着玩具娃娃的小小跟屁虫,总是爱跟在一班芳华正

屁股后,因为年龄的差距,我这个小不点~~自然而然的成为大姐姐宝贝。

姐们(二伯有5个女儿)帮妈妈在顾我这个年幼的妹,那个时候甚至称呼与我相差20

岁的大堂姐为。爸爸,妈妈,二伯,二伯母等总是打趣的说大堂姐是我的小妈咪。。。


即使后来结婚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后,依然非常疼与宠我这个任性的小堂妹。16岁那年第

次到夜店玩到凌晨,没有交通工具回家,心慌又害怕只是一通电话,就立即的开车来接

家。第一次国外旅行,第一份工作,甚至是第一部车都与您息息相关,人生中好多好多的第

一次都是您牵着我的手,伴着我。。。, 


无论是喜庆,是损伤,又或是其它大大小小的事只要是家族的事,你都会带领着我们把一切

处理的妥妥当当。每年农历大年初二前夕,无论您是如何的忙碌,爱热闹好客的您会逐一的

打电话给们这群弟弟妹妹。。。提醒我们要出席这每年在您家里的大集合。不善烹饪的您

总是安排好一道道的龙川美食让我们大块剁耳,完全看不到任何的福建菜肴,堂姐夫常打

趣的时说人家是嫁夫随夫,他们家却是倒转的娶妻随妻。大家姐,这一切的一切都还历历在

目,如今却只能回味了。



据说长的高挑,漂亮,眼睛大大,留着一头长长秀发的您,当年迷死了好多小伙子。大堂姐

夫可是费了不少劲才把您娶回家。不亮,性格温柔,在商场上也是个长袖舞,

出色女强人。好多人都羡慕二伯有个精明能干的女儿。这几年身体比较差了,才慢慢从家

族事业退下来享受清闲的日子。只可惜时间太短,。。就永远离开了。大家姐您知道吗?您

一直都是宝贝的偶像,宝一直都以有您这能干,秀外慧中的大家姐妈咪为荣。


您是我们所有同辈中最尊重与敬爱的大姐,大家都惯用广东话"大家姐" 来称呼您,因为您

就像妈妈一样无微不至的看顾着我们这群弟弟妹妹。大家姐~您是天父赐给我们罗家的天使,

谢谢您曾为我们做过一切的一切。

~~~~~~~~~~~~~~~~~~~~~~~~~~~~~~~~~~~~~~~~~~~~~~~~~~~~~~~~~~~~~~~~~~~~~~~~~~


【永别了~我永远怀念您】


大家姐,您走的太突然了,让我们完全措手不及,心疼才刚刚做了祖母和外婆的您,都还没

来得及享受弄孙之乐,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了。


27/12/2016 高高兴兴与大堂姐夫及一班亲友去台中参加大堂哥女儿结婚注册礼,没想到当天晚

上准备出外用餐时,突然说头很晕,接着人就倒下去了,在那之後。。。就再也没有醒过

来。虽然医生已告知您的情况不乐观,但大家一直希望有奇迹出现,可惜最终没能如愿,1

13/01/2017当时人在新加坡的我,大家姐您记得吗? 这是您带宝贝去的第一个城市,没想到却

在这里接到您离开的消息。


对不起,大家姐,宝贝缺席您17/01/2017於台中的葬礼,因此未能见您最后一面。只在

21/01/2017 家乡亚庇的告别追思会,对您献上最后的敬意。

~~~~~~~~~~~~~~~~~~~~~~~~~~~~~~~~~~~~~~~~~~~~~~~~~~~~~~~~~~~~~~~~~~~~~~~~~~


我最敬爱的大家姐妈咪,宝贝心里头五味杂尘。。,纵然有万般不舍,还是得与您告别。

永别了~~【我永远的大家姐妈咪~Nancy L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