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

特推荐 ~ 满屋香 ~ 咖啡杏仁饼干【Coffee Almond Cookies】CNY 2018

一年就只在临近农历新年这段时间烤制饼干,做饼干次数并不多,要挤花或步骤繁琐的心不

细的我实在做不来,故此不需用饼模,不用挤花的总是我的首选。按理放过冰箱泠藏的比较

挺身的面团拿出来切片应该会很好操作,但原来也不容易,很难切的薄厚一致,何况有时刀

一压下去,面团就崩了一角。完成的饼干成品和心中想要的模样。。。差十万八千里,用老

套的那句 “好吃就好,形状不重要” 来安慰自己,可是若有的选谁不想要完美。


单是拌好面团时就已经招架不住了,顾不得是待烤制的面团,舌尖直接就舔沾在指逢间的面

团,那股浓郁的咖啡香味,在嘴巴里久久不散,既然欲罢不能索性掏一匙面团往嘴里送。,

这应该是我吃最多生面团的一款饼干吧🤗😁


这款饼干放置一,二天让饼干中的食材透过时间去融合,香气会较刚烤制完成时更佳,至于

甜味就如原分享者所言 “ 放置后的饼干甜味会增加 “。不喜欢吃太甜的饼干,幸好有看到这段

贴心的分享在制作时直接把糖的用量减低。减少了糖量相对的饼干的亮泽度也较低,鱼与熊

掌不能二者兼得啊!!!



配上一杯咖啡乌,细嚼慢咽更能品到饼干真正的美味。如果是咖啡控,真的超推荐你尝试这

款饼干。我家那少碰饼干的大老板(我老哥)吃了之后就只是说:香,很香,好吃!






【咖啡杏仁块食谱】取自Min's Blog ,原分享自 Table for 2


即溶咖啡粉 (Instant Coffee Powder)-  2茶匙

沸水 (Boiling Water ) - 1茶匙(5ml)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 1茶匙


鸡蛋 (Egg) - 1颗


黄糖 (Brown Sugar) -50g


**糖粉 (Icing Sugar) - 100g (我用80g)

含盐牛油 (Salted Butter) - 150g

普通面粉 (Plain Flour) - 200g

玉米粉 (Corn Starch) - 50g

全脂奶粉 (Full Cream Milk Powder) - 30g

杏仁片@捏碎 (Almond Flakes)  - 100g


制作步骤 :- 

1) 咖啡粉加入热水里拌完全溶解。

2) 面粉,玉米粉,糖粉过筛后,把牛奶粉加入拌均匀。

3) 黄糖和牛油用搅拌机以中速打1分钟,加入鸡蛋继续搅拌,再把咖啡液和香草精加入混合均匀。

4) 把粉类加入用塑胶刮刀混合好,再把捏碎的杏仁片加入拌均匀成软面团。

5) 8寸的方形烤盘铺上烘焙油纸,将面团放在油纸上压均匀成平整状,将四周的油纸折好盖着面团,面团表层再压平,收入冰箱泠冻库泠藏2~3个小时成硬团以便切片。

(我没有用模。面团我用保鲜膜包好,搓成长圆柱状(或四方形状),放入冰箱泠藏至隔天)

6) 冻面团至冰箱取出,先分割成均匀的4个长条。再切成厚度约末一片6~7cm,排入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中,面团和面团必须有空隙。

5)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以170度烤15~17分钟或至稍微金黄色,待完全泠却,装瓶,密封保存。如果一次烤不完所有的面团,待烤制的面团可以放在冰箱。(烤箱温度及时间只供参考,以个人烤箱为准[我用150度烤上下火烤25~30分钟,15分钟后有转烤盘])


食材分享:

不同的食材完成的成品香味和口感会有所不同。我的口味未必适合每个人的需求,方便自己日后参考,因此记录所使用的材料品牌。大家可以使用自己惯用,和喜欢的材料品牌

1。牛油 ~ 我用Emborg含盐牛油 。

2。 咖啡粉~我用Nescafe Gold Rich Aroma Coffee Powder➦(Image) 和 Davidoff Cafe Rich Aroma➦( Image)二种,各一茶匙。 

3。香草精 ~ 我用Queen Vanilla Extract。

补充分享:-

1。 **糖类~ 白糖让饼干酥脆,黄糖可以增加香味。因此糖的份量可以减少但不建议单用一种。据原分享者说做好放置后甜度会增加,因此不喜欢太甜的朋友,糖粉的量可以自行调整。

2。饼干配方没发粉,所以我把面团预先准备好收进冰箱泠藏,隔天才取出切片烘烤。

3。饼干要考的够乾够透也就是所谓的(够火喉)才可以延长饼干的保存期.让饼干够干爽这方式烤出来的饼乾可以放置3~4个星期.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去透过接连到>>  Jaclyn San娘娘的博客,有更详细的分享喔!



手制日期记录:20-01-201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