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0日星期二

TA 的最爱 ~ 红豆沙肉松上海月饼【Shanghai Mooncake with Red Bean Paste and Meat Floss】Mid Autumn Festival 2019


自学会做上海月饼后我的中秋烘焙都会看到它的踪影,只因这是家中小辈的最爱,尤其是向

来爱奶香味厚重西点的侄儿,每年中秋他总是不厌其烦的一再重复提醒要做上海月饼。


今年并没太多时间做月饼,是有断断续续的在做一些来试吃,至于送礼的和上海月饼品鲜期

关系都是临近中秋才做,下个星期就是中秋节了趁这个长周末赶紧把TA的至爱给搞出来😜





烤好这批月饼的第二天堂姐的二个儿女恰巧来家里探望老妈妈,在外地居住的外甥女常在面

书看到我的小小拙作总是感叹没机会品尝😅,这次恰巧遇上刚刚就包了些让她带回去并告诉

她等1,2天后会比较好吃,没想到隔天外甥女即说:姨姨,月饼没得顶喔!她真的迫不及待

品尝我的手艺哦,呵呵!!同一天另外一位有缘收到这月饼的好友也告知这月饼好香,好好

吃☺️!知道他们满意喜欢我有偷偷小开心一下咯!!谢谢你们的肯定。感恩!




【红豆沙肉松馅上海月饼食谱】


材料:

(A) 皮料  ~  

普通面粉 (All Purpose Flour)  - 150g

全脂牛奶粉 (Full Cream Milk Powder)- 25g


糖粉(Icing Sugar )  - 50g (我用20克) 

蛋黄粉(Custard Powder)  - 12g 


牛油/发酵奶油 (Butter / Cultured Butter) - 75g  (我用 Lescure's 发酵奶油)

鸡蛋液 (Egg wash )   - 1粒小 (42克左右)



(B)  馅料 - (每份25克)

红豆沙馅 (Red Bean Paste)- 320g 

鸡肉松 (Chicken Floss)- 
适量 

(C) 抹 面

全蛋液加少许食盐,拌均。

(D)装饰:

黑芝麻( Black Sesame Seed )  -  适量


做法:

1) 馅料裹入适量的肉松收口,搓圆备用。

2)牛油和糖粉混合(不要搅拌过度),加入蛋液,筛入面粉和蛋黄粉用刮刀拌均匀成软面团。盖上保鲜膜,休面20分钟。如果面团太软,可以先放进冰箱30分钟后才包馅会比较好操作)。

3)把面团分割均匀成同等重量的个小面团(我分成12粒)。

4)取一个小面团压扁(隔着保鲜纸会比较好操作)包入馅料,收口搓圆,排放在已经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上

5)烤箱预热后,以160度烘烤12分钟,取出静置泠却15分钟后涂上第一层蛋液,全部涂完了再重覆涂一次最后才撒上芝麻装饰,放回烤箱中继续烘烤15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温度和时间只供参考,面团重量与烤箱的不同所需温度时间不一,请自行灵活调整)。



小分享:

1)我用发酵奶油  Cultured Butter ,成品松化奶香味较一般奶油重,每个人的口味不尽相同,不喜欢奶香味厚重的朋友,用一般牛油即可。

2)一份食谱我做12粒上海月饼 (皮是26克 + - / 馅25克 +少许肉松)。







这和面书好友买的低糖红豆沙,真的狠好吃,狠喜欢,狠满意😋



手作日期记录:07/09/2019 (烤箱最底层)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