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星期二

不争的事实~豆腐芝麻蝴蝶结饼【Beancurd Version ~ Ribbon Biscuits】 CNY 2018

蝴蝶结饼 @ 蛋散 ,一款再普遍不过的零嘴小吃,小时候只要想吃随时就可以买到,渐渐的仿

佛被标签成新年食品,只有在农历新年才大量出现方容易购得,或者因为这样所以它特别珍

贵 = 真贵(^_^)。早前在面书看到这用豆腐做的蝴蝶结饼,就把食谱存着,预算农历年前试

做。


说起油炸料理,我承认我还在幼儿班,这蝴蝶结饼操作上实质上并没难度,整个制作过程包

括揉面团,松弛,杆成薄片,分割,整形。。,挺顺利的,偏偏却在下锅油炸的环节出了岔

子,结果功亏一蒉。油温控制的不好,炸好的蝴蝶结有的酥脆,有些则硬梆梆,也有些是起

”泡泡”的,啊呀,总结就是。。。不擅长油炸料理是不争的事实。我知道这款小吃我做的并

不好,至于味道嘛,还行!





极简的一款古早味小吃,淡淡甜味不油不腻的饼,黑白芝麻为这纯朴无华的蝴蝶结饼增添

了少许的嚼感和一点点卖相。


【豆腐芝麻~蝴蝶结饼食谱】食谱自 这里


材料:


普通面粉 (All Purpose Flour)- 400g(过筛)

幼糖 (Caster Sugar) - 50g 

水豆腐 (BeanCurd)- 1块 (约150g)

盐 (Salt) - 适量(大约1/4茶匙)

黑白芝麻 (Black & White Sesame Seeds)  - 各20g

鸡蛋 (Egg)  - 1颗


做法

1。将全部材料放入大盆中搅拌均匀,搓揉成光滑面团。
       
 2。用保鲜纸盖好,让面团休息30分钟。
       
 3。把面团分成几个小团。每个小团沾上少许面粉,杆成光滑薄片(越薄越脆,要适量的薄度)。
       
 4。将薄片切成2cm×4cm的长方形,在中间割划刀一个小洞 ,拿着其中一头,套入中间的小洞里,轻轻拉出即可。
        
5。预备一个锅,热油后把面团放入以中小火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份,待完全冷却后收进罐子盖好密封。(个人觉得饼干口味有点淡,所以完成后我有在表面撒了薄薄一层的糖粉



提示:

1。面团太干的话可以加入少许的油搓揉均匀,一定要控制好火候以免烧焦就不好吃。

2。饼干杆的越薄就越脆(但是也不能过薄,不然容易焦)。
  
3。做出来分量蛮多的,朋友们可以减半。(我做半份食谱)





手作日期记录:21/01/2018【原分享的漂亮工整的成品(下图)与我的差好多哦(上图】



食谱& 图片自 : FB Beehooh Chua
              
















2 条评论:

  1. 亲你太厉害了,样样精通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亲爱的偶像,

      我是周身刀,没一把利的最佳典范啊。O(∩_∩)O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