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鲜肉月饼 @ 苏式鲜肉月饼 ~【Crispy Meat Mooncake】


当年岁来到这个阶级,没有人能保证一切无恙的时候,还有机会去学习及做自己喜欢的事是件

值得开心与快乐的事。

不懂正确拍照技巧,买了部自己很陌生的品牌相机,对里头的功能一知半解,掌握不到正确

的拍摄方式,拍出来的相片几乎都是蒙蒙的,勉强找了二张能见度稍微好一点点的来做个记

录。


早就盯上了这著名的苏氏月饼,猪油也炼好收在冰箱个多月,却一直被其它事情给耽搁,今天

终于腾出时间来挑战。




鲜肉月饼 @ 苏式鲜肉月饼】 参考自揾到食 ~ 这里


水油皮 ~ 材料 

普通面粉 (All Purpose Flour ) ~ 150g 

砂糖 (Caster Sugar) ~ 15g  

猪油 (Lard)  ~ 60g  

温水(Lukewarm Water ) ~ 55g 



酥皮~材料:

普通面粉 (All Purpose Flour )  ~100g 

猪油 (Lard )  ~ 50g  


内馅~材料:

绞肉 (Minced Meat ) ~ 220g

鸡蛋 (Egg) ~ 1粒

砂糖 (Caster Sugar) ~ 少许

麻油 (Sesame Oil)- 1/2汤匙

生抽(Light Soya Sauce)  - 1/2汤匙

胡椒粉 (Pepper) ~ 少许

盐 (Salt)  - 4g

姜末 (Ginger)- 1汤匙


装饰:

白芝麻(White Sesame Seeds) ~ 适量 

蛋黄 (Egg Wish) ~ 半个蛋黄。




制作流程:-



1)【馅料】


所有馅料放入一个大碗,用筷子不断搅拌肉馅,直到肉馅出现粘性,然后盖上保鲜膜,收进冰箱冷藏一晚。


2) 【制作饼皮】 


水油皮~

做法:把糖和面粉拌匀,加入猪油混合,再加入水揉成光滑的软面团(水的部分,分次慢慢加入),盖上保鲜膜,室温休面40分钟后,均匀分成10份 。


 酥皮~ 

做法 :把猪油加入面粉里,用手慢慢揉成面团,(不要揉太久,以免出筋) 。盖上保鲜膜收进冰箱冷藏30分钟.均匀分成10份 。


2)【组合 ~油皮和酥皮】 


A)取一份静置好的油皮按扁或擀成圆形(不要擀太薄,擀太薄收口处油皮比较厚,面皮不均匀会导致成品一部分的饼皮口感比较硬),将油酥放在油皮中间(油皮包油酥),捏紧收口包好,收口朝下。重复方式直到完成所有面团。

B).将包好得油酥皮擀成椭圆形(牛舌状),由上往下卷,收口朝上,卷好得油酥皮用保鮮膜盖着(避免因吹到风,饼皮乾掉),静置松弛15分钟。

C)取一份静置好收口朝上油酥皮,杆开,再次由上往下卷起、收口朝下,用保鮮膜盖着(避免因吹到风,饼皮乾掉)再静置松弛15分钟。


3)【组合 和 烤制】


1) 松弛好的油酥皮,封口朝上,拇指由中间按下,然后四角朝中间折叠,开口面朝下用擀面杖轻轻杆开成中间厚,周边比较薄的圆片,馅料放在饼皮中间,捏紧收口搓成圆形状。


2)稍微压扁成饼状,收口面朝下,表面涂蛋黄液,沾上芝麻,放入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中,)放入预热170度烤箱,烤30分钟左右至表面上色。

3)刚出炉的饼会很柔软,先不要急着移动酥饼,待微凉后有点硬度才移动,完全凉后的酥饼收进盒子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