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

简单多变化的 ~ 轻全麦餐包 【Light Wholemeal Buns】

喜欢这回事真的很个人,持续坚持就是因为内心真正的喜欢。这是我最常用的食谱,用这材

料简单的食谱变化做出好几个不同的食谱,它可以说是我的面包宝典里不可缺少的其中一个

食谱喔!!







重复又重复在用的低糖低油低酵母,制作方式可以是直法,低温发酵,无论用哪个式都

不开“水合法“这前置步骤的食谱。偶尔会微调面粉的搭配,用不同的液体和口味上做

化寻新鲜感,搭配不同液体做出来的面包口感会有所不同,单用清水是Q 弹,用牛奶的软

糯,至于我与大姐爱的是软弹有咀嚼感用清水和牛奶二种液体的版本。如果您喜欢简单

咀嚼的面包,真心推荐你试试这面包食谱。




【轻全麦餐包食谱】


材料:- (1)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   220g

全麦粉  (Wholemeal  Flour) - 35g

清水 (Plain Water) - 165g【预留20g的清水,慢慢加入】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15g


材料 :- (2)

盐(Salt) - 2.5 g


材料 :- (3)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2g

牛油 ~ 15g


制作步骤:-

1)先做自我分解法~全部材料(1)搅拌均匀成团(我用手混合),盖上保鲜膜,室温静置至少30分钟。(我放冰箱低温水合10个以上)。

2)将静置好的面团先加入盐搅打几分钟,接着加入酵母搅打5分钟,将牛油加入继续揉至光滑。(面包机搅打25分钟 ,15分钟后加入牛油)

3)把面团搓圆收进密封盒收进冰箱进行低温发酵至少12个小时 至2倍或2倍半大。

4)发酵好的面团自冰箱取出收成圆形,放置回温30分钟左右。


5)放在一个工作台上排气程序(双手轻轻按压面团,把空气挤出) , 分割成同等重量的小面团,滚圆,松弛15分钟。(我分成9个小面团)

6))取一个松弛好的面团排气,滚圆,均匀沾上白芝麻或奇亚籽,收口朝下放在铺了不沾烘焙油纸的烤盘上,进行最後发酵(约40分钟)或至双倍大。

7) 发酵好的面团表面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中下层以180度,烤20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与熟透,即可。(烤箱温度只参考,各家烤箱温度不一,请自行拿捏)

8)出炉的面包放在网架上待泠却,泠却后收进密封袋(盒)。


补充:

1)液体 ~ 可以单用清水或单用鲜奶,或者是用鲜奶+清水(鲜奶 65g +清水 100g)都不错,看个人喜欢怎样的口感来做配搭。

2)制作方式 ~我个人是倾向水合法,所以是以水合 + 低温发酵方式记录这个食谱。可以跳过
水合法,用直接法或低温发酵方式来做噢。



无论是做Kosong (空)餐包,汉堡胚,或者加入坚果都适合。


【手作日期记录:‘23/06/2019 ~ 手机拍摄🔻】




【30/09/2019 ~ 记录 : 高筋粉 190g + 全麦粉 60g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