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云朵三明治 ~ 云朵面包 【Low Carb Cloud Bread 】


大幅度减少摄取淀粉低醣几近二个月,不吃甜食粉面没什么大不了,可是不吃面包就难为我

这个超级面包馒头包点控了。允许自己一个星期吃一次面包,其余的6天还是渴望吃面包啊,

为了解瘾(毒瘾)😜😜 盯上了这久仰大名无面粉无糖低碳水化合物的【云朵面包】。不用揉面

不用发酵,做法跟分蛋式蛋糕没差,简单快速1份食谱6个成品至少可以吃三天,不错嘞😊。


老实说吃到口里的很陌生很陌生,与真正的面包差好多,完全没有熟悉的口感,虽然不似面

包,不过软绵绵轻盈蛋香味浓郁的云朵面包也蛮不错吃的。






底层是无调味牛油果泥,中层是豆腐鸡肉饼,上层是番茄粒,撒上少许盐和黑胡椒。早餐吃

一个加一杯白开水饱到中午。 




【云朵面包食谱】


鸡蛋 (Egg))  -3个

室温放软奶油芝士 ( Room Temperature Softened Cream Cheese)  - 50g

柠檬汁 / 塔塔粉 (Lemon Juice or Cream Of Tartar)  - 少许 (可选,我省略)

食盐  (Salt) - 1小撮

做法:

1)将蛋黄和蛋白分开。
(附注; 盛蛋白的容器不可以有油脂或水分,尽量不要沾到蛋黄液,会打不发)

2)室温放软的奶油芝士和蛋黄用刮刀拌均匀,搁一旁待用。

3)蛋白和柠檬汁(或塔塔粉)用搅拌机打至硬性发泡。

4)把1/3的蛋白和蛋黄奶油芝士糊以切拌方式拌匀,再把蛋黄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里混合均匀。

5)掏适量的混合物放到铺了不沾烘焙纸的烤盘里(或面包纸托),用勺子把混合物稍微整圆圆,面糊与面糊之间留一些空隙。

6)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里以160度烤20~25分钟至呈金黄色(烘烤时间与温度仅供参考)。



补充分享:


1)烘烤时间 ~ 如果用面包纸托,烘烤时间需要拉长一点让它烤的比较乾身,不然会沾在纸托里难完整脱模)。我的烤箱160度烤35 ~ 40分钟左右。


2)收藏 ~ 刚出炉时很脆,泠却表皮会略微柔软。1份食谱每个32g左右6个成品。可以多做一些收进冰箱泠冻存储,食用前泠藏自然解冻,再回烤一下下让它“复活”就会恢复脆脆了。

3)没在戒甜食的朋友喜欢怎样搭配都可以,至于 low carb 的朋友不能配搭含糖的果酱咖椰之外,涂 Cream Cheese,,牛油,用肉饼夹芝士片蔬菜做成伪三明治或汉堡都不错喔。








手作日期记录: 14/06/2019 & 23/06/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