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

原来如此 !~ 湿润巧克力香蕉布朗尼 -【Moist Banana Cakey Brownies 】

没特别爱巧克力近期却一直做巧克力口味的烘焙甜点😆😆。看到面书友烘焙达人连续做了好次自觉应该会是很美味的布朗尼,毫不害臊的讨食谱,不用打发鸡蛋,做法简单快速,口感松软醇厚浓郁,真的很好吃,谢谢她的分享!!

每一块布朗尼都可以吃到隐藏在里头若有似无的香喷喷的香蕉肉,香蕉和巧克力本来就是好搭档,味道契合就是无需置疑的嘛,再加上椰子油,这蛋糕布朗尼真的是香又好吃。


据说有很多不同口感类型的布朗尼,不怎么认识布朗尼的我是不会分辨啦,幸好有爱吃甜点的蚂蚁人小侄女解我迷惑。。。。原来口感松软湿润,像鬆糕的就是属于蛋糕类@Cakey Version Brownies的布朗尼喔,原来如此,长知识了!!

【湿巧克力香蕉布朗尼食谱】取自网友Xueer

材料A

中筋面粉(All Purpose Flour) - 125g

糖可可粉 (No-added Sugar Cocoa Powder) - 30g

黑可可粉(Black Cocoa Powder) - 10g

发粉 (Baking Powder) - 1/2小匙

苏打粉(Baking Soda) - 1/2小匙

海盐 (Sea Salt) - 1/4小匙

黄糖 (Brown Sugar) - 120g(我用95g)


材料B

A蛋 (Egg) - 1个

椰子油(Coconut Oil)- 60g (可以换成溶解奶油或植物油)

鲜奶 (full cream milk) - 120g

淡奶油 (whipping cream) - 50g

熟香蕉泥 (Ripe Mashed Banana) - 250g


表面装饰~依个人喜好
可以撒上烤香豆仁,巧克力豆等。。 (我用香蕉和焦糖饼干)


模具:20cmx20cm 四方模


做法:

1)材料A的全部粉类过筛,加入糖拌均匀。

2)材料B的鸡蛋拌逐样加入其余的材料均后倒入(步骤1)的粉类混合搅拌均匀,即可。(不要过度搅拌)

3)倒入已经铺了不沾烘焙纸的8寸方模里,稍微整平。

4)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以160度烤40分钟或至熟,出炉后表面可以随意撒上自己喜欢的烤香坚果,巧克力豆或其它。【附注:我用切片香蕉和焦糖饼干,所以是一起进烤箱烘烤)。



补充分享:

1)我是跟着食谱用椰子油(我用有机初榨椰子油),布朗尼带有明显椰子香味,抗拒椰子味的可以换用溶解奶油或植物油。
面糊里添加了发粉和苏打粉关系,烘烤时会稍微膨胀。
【每一块布朗尼几乎都看的到隐藏在里头若有似无的香蕉肉😋】


手作日期记录:040920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