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星期日

法式@水蜜桃克拉弗(芙)缇 (【 Peach Clafoutis】




克拉芙缇 (Clafoutis),很优美的名称。 clafir (To fill)填入的意思,也就是说把用

面粉,鸡蛋,乳制品拌成的面糊,填入排了当季水果的盘子里,再拿去烘烤的法式

家常甜点。源自法国中南部Limousine地区的传统甜点,普及于19世纪,最经典及

最传统的Clafoutis是使用樱桃制作,後来也衍生出利用各种水果的版本.(资料自

网络,如有错误,请告知)谢谢!

那天看到脸书网友分享Christina Goh老师的奖的这食谱就已经很心动了,

趁今天有时间就试做了。我把新鲜草莓换成罐装腌制水蜜桃。



"克拉芙缇"介于布丁和蛋糕之间的甜点,它上层是软软的水果, 下面是

口感有点扎实的布丁, 最後是一层赤赤的面皮,不会形容这样组合的口感,

但;还蛮独特的。老妈妈和侄儿好喜欢哦,小小一个,一出炉就消掉半个了。



【法式甜点"水蜜桃克拉弗(芙)缇"食谱】

食谱取自: Christina Goh 老师


材料:-

普通面粉 - 100g

发粉 - 1小匙

牛油 -50g

室温鸡蛋 - 2颗

细砂糖 - 50g (我用30g)

优格 yoghurt(乳状)- 100ml 至 120ml

柠檬汁 - 1小匙

柠檬皮屑 - 1小匙


上层材料:-


罐装糖渍水蜜桃 - 5大瓣 

细砂糖 - 20g (我没放)

模具 : - 6寸(食谱没注明,我用6寸不沾模)


制作步骤:-

1)面粉和发粉过筛,备用.并将牛油置于室温下软化.

2) 模具内抹一些牛油和撒些面粉(材料以外)

3) 用个小碗把室温鸡蛋稍微打散,置一旁待用.

4)取个工作盘,把软化的牛油轻轻搅拌,再撒入细砂糖拌匀,打散过的鸡蛋分2,3次拌入继续混合均匀.

5)过筛的面粉,分几次拌入,用塑胶刮刀粗略混拌,接着把优酪乳加入,拌至无颗粒,顺滑.最後把柠檬汁和柠檬皮屑拌入以增加香气.

6)把面糊倒入模具里,稍微整平,排入水蜜桃(水果),最後再把20g细砂糖撒在上面.

7)放入已经预热10分钟的烤箱中层,180度,烤25-30分钟或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烤箱温度只供参考)

6)取出,待泠却,可以另外撒一些糖粉在表面.


小提示:-


1)烘烤至面糊凝固就可以了.刚烤好的蛋糕是很柔软。

2)由于我是用罐装糖渍水蜜桃,所以我把糖的分量减低了.成品不甜,微酸,刚刚好.




手作日期记录:25/04/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