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星期六

香蕉可可玛芬 ( Banana Cocoa Muffins)


24/04/2015


上个星期六刚举行毕业典礼的侄儿,从美里回来的

第二天,就开始他人生中第一份工作了。。。


昨晚,当我爽爽的趟在沙发上看电视节目时,才工作

了二天的侄儿,突然嗲嗲的说;

姑仔(客语意思是"最小的姑姑"),你有没发现我痩了,

肚腩好像也小了一点了哦??我瞄了他肚子一秒。。。

回答说: 唔。。好像是有一点点喔!!(其实,我

一点也不觉得他有痩,但不想打击他弱小的心灵,我

强忍着想放声大笑的冲动,所以这样回答他"^_^")

侄儿接着又说;

我工作的很累,很有压力。。所以,我痩了一点(压力,累。。

我怎么有点晕的感觉"^_^")你记得明天备两份早餐给我吃okay!

(原来,这才是宝贝的重点"@-@")



如果你时常看我的贴子,对我家出现"玛芬",应该早就已经习以为

常了吧!! 哈哈~~

要把家里一些不多不少剩余的自发粉,可可粉及熟透的快要从蒂头

掉下来的香蕉清掉,东拼西凑的,匆匆忙忙的在上班前,着手做

了我常做的"玛芬",所以,今早:侄儿除了吃二姐昨晚送回家

的肉包子外,这玛芬就成了他的第二份早餐。

"香蕉"和"可可"最佳拍档。也许,是香蕉泥量比较多,所以香蕉味


浓厚,很湿润也很松软,好吃。

谢谢"Sharon 之味的食谱,我改了一些些的材料。



*香蕉可可玛芬食谱*我做了些更改

 原食谱自Sharon之味 (香蕉黑可可玛芬)

材料:-


低筋面粉 -85g我用自发粉代替)

发粉 - 1小匙 (我用自发粉,所以没加)

无糖黑可可粉 - 15g (我用一般无糖可可粉)

食盐 - 1/4茶匙

鸡蛋 - 1颗 (A蛋)

玉米油 - 30ml

鲜奶 - 40ml (我用清水代替)

赤黄砂糖(Brown Sugar) - 25g (我用20g)

熟透香蕉 - 2条 (100g) (我用155g)

模具 - 

玛芬烤盘 / 纸托 (我用纸托做了6杯)


制作步骤:-

1) 先把香蕉压成泥状,静置待用.
     所有粉类混合均匀後过筛接着加入糖和食盐拌均匀,备用.

2)把鸡蛋稍微打散,加入清水及香蕉泥混合均匀,接着把过筛的粉类混合物倒入,翻拌均匀
(粉类都沾到液体,即可,不可以过度搅拌).

3) 把面糊倒入玛芬盘/纸杯里至8分满,(也可以加些切片香蕉铺在表层).

4) 放入已经备热的烤箱里中层,以200度烤20分钟或至熟(烤箱温度只供参考,自己的烤箱温度自行拿捏).


小提示:

1) 制作玛芬,最重要是面糊不可以搅拌过度,当粉类加入液体时,只需要让粉类沾到液体,即可.如果搅拌过度会引起面粉的筋性,可能会影响它的膨胀,导致做好的玛芬口感不好.

2)"玛芬面糊"拌好後,必须立即而且是一次过烤完,不可以分开2次烘烤,会影响成品的口感.如果分批烘烤,第二批的玛芬口感会比较扎实不松软 .

3)个人做玛芬的经验,觉得好像液体少的玛芬食谱,
比较适合做成小小个的,口感会比较湿润松软。


用清水代替鲜奶,也是这么的柔软,湿润,好吃。

2 条评论:

  1. 我最近很喜欢用清水做烘焙,成品特松软的,很好吃。。。*^_^*
    谢谢妳的连接。。。*^_^*

    回复删除
  2. 用‘清水原来这么棒。谢谢分享^-^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