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星期四

炸香蕉球~【Kuih Kodok /Kuih Cekodok】





好久,好久不曾下雨了,至少超过2个多月了吧。。

炎热的天气真的让人受不了,连路边的花草树木都

被高高挂的太阳公公照的垂头丧气。。。

2015年,4月一号,消费税开跑的这天。。。

毫无迹象的:在傍晚时分,突然就下起毛毛细雨.

难道。。。连老天爷都为我们的处境而掉泪吗??



发现自己近来,蛮爱做马来式街边小吃的,

老实说今天的这个炸香蕉球,我从来没买过来吃。

兴起做这小吃的念头,也是因为近来看到好多部落

格纷纷上传这小吃。

这小吃好像有好多不同的名字,我也搞不清楚,

听回来的名字就有"Kuih Kodok", "Kuih Cekodok",

"Cucur Pisang"等。。。呵呵!


但,对我来说;名称只是个代号,并不是那么重要,

好吃比较重要咯。




【炸香蕉球食谱】原食谱取自 Butter,Flour & Me,微改


材料:

熟透香蕉 - 5条中型 

面粉 - 140g (我用自发粉)

沾米粉 - 30g

细砂糖 - 1  1/2 汤匙
 (如果香蕉很甜,可以考虑不加)

食盐 - 少许



做法:

1) 香蕉去皮後用叉子压成泥状,加(砂糖)混合均匀.

2) 面粉,沾米粉混合均匀过筛後把食盐加入,接着把香蕉泥加入混合好.(我静置约15分钟)

3) 起油锅,待油热了淘一汤匙香蕉糊放进油锅里,用中小火炸至金黄色捞起,即可.
(香蕉糖份很高,所以不可以开大火.不然,很容易炸焦)


1) 香蕉和面粉没一定的比例,份量可随个人喜好调整.喜欢比较柔软和香蕉味就放多一点香蕉.比较喜欢有口感的,可以加粉.

2) 我用的香蕉不够熟,而且带酸味.所以我加约1/2茶匙的糖.


家里普通面粉用完了,所以我用自发粉代替面粉,

炸好的香蕉球不会很软,有嚼劲。


手作日期记录 : 02、04、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