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星期二

100%泠藏中种~摩卡核桃葡萄吐司【Mocha Walnut And Raisin Loaf Bread】



【住套房的日子】

被套牢动弹不了蛮长一段时间了。。。

以为就这样永无翻身之日。。。

却铁着心硬挺下去不认输。。。

哪里知道~~

曙光咋现来个脱欧盟行动~~

应声金起~~

乌云逐渐散去小民我欢呼。。。

总算可以选择去或留了。。。

决定搬离小套房了 。。。

开心~开心~粉开心。




近来做面包做的挺蘋密,但还是无法驾驭面包的造型,还得继续朝这方面

努力。呵呵!!

暂时来说我个人偏爱中种法 ,试过了普通中种法的微波肉干面包,也做过

泠藏中种法的 Kopitam牛奶小面包,想尝试材料简单100%中种法,在网

上找了很久 ,每次只要在键盘上输入100%中种法,跳出来的几乎全是纪娟

老师的【经典中种~北海道吐司】外好像不察觉有其它的选择。不死心的我

唯有继续寻觅,最后总算被我挖到爱与自由大师材料简单的【100%中种法

~英式山形吐司】。



找到材料简单的食谱,却又很贪心想换成摩卡口味的吐司。结果~~做面包还在幼儿班的我 ,

 改不了爱改食谱的惯例(坏习惯),把大师的好好的吐司配方改的面目全非。哎呀!!

我就是这么的不乖。呵呵~~~

话说~~

做这个吐司也是有一点点小波折的,因为突然接到叔公离世的消息,把制作吐司的时间

打乱了,因此中种面团被我泠藏10个小时,再泠冻了31个小时才用。幸好做好的吐司没

有奇怪的味道。嘻嘻~~

这个吐司做的虽然不至臻完美,但;可以了却制作3种中种法的心愿。很满足也很开心!



【泠藏中种~摩卡核桃吐司食谱】


模具:- 450吐司模 ~ 1个


泠藏中种材料:- (Sponge Dough)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300g

奶 (Full Cream Fresh Milk ) - 195g (可以用换成清水)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3g


主面团材料:- (Main Dough)


无糖可可粉(Unsweetened Cocoa Powder) - 10g

越南 G7 咖啡粉 (Vietnam G7 Coffee Powder)  - 4g

黄糖 (Brown Sugar) - 40g

奶 (Full Cream Milk ) - 12g

牛油 (Butter) -20g


配料 :-

烤过的核桃粒 ( Walnuts  ) - 45g

泡过水的葡萄乾 (Golden Raisins) -35g


制作步骤:-

1)制作泠藏中种~把全部材料混合搅拌均匀,即可。【这个过程不需要用搅拌机,只需要把全部材料混合成团,就可以了】。

2)先用保鲜纸盖着放在室温发酵1个小时。接着收进盒子里放入冰箱泠藏14~16小时.(我泠藏10个小时,之後再泠冻了31个小时)。

3)制作主面团~将发酵好的泠藏中种面团撕成小快状与主面团所有材料(除牛油外)一起搅打成团,加入牛油继续揉至完全扩展(可以拉薄模),再加入坚果等揉均匀,即可。
我用面包机和面程序和面一次是30分钟。搅拌了15分钟之后面团已经非常有弹性,和面15分钟后把加入牛油,22分钟加入乾果直到搅拌完毕

4)搅拌好的面团静置30分钟後,取出分割成3等份的面团(我的面团总重量是665g)滾圆.松弛20分钟

5)将松弛好的面团杆成长舌状,,翻面後左右二则向中间折叠一次,再次将面片杆开,自上而往下卷起,底边压薄,捏紧收口处,排入已经抹油的吐司模里,重复这方式直到面团完毕后。进行最後发酵至8分满。

6)放入预热的烤箱,180度,烤30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与熟透,即可.

7)烘烤完毕,马上把烤好的面包取出,敲一敲模具,放在架子上待泠却,泠却後的面包如不即时享用,用塑胶袋子或盒子密封起来,避免吹到风,导致面包干燥.


小分享:-

1)咖啡和可可粉~不同品牌的粉浓度不一,请按口味自行调整用量。(我用越南G7咖啡粉)

2)核桃与葡萄乾~核桃放入烤箱烤几分钟(烤箱温度不要太高)考过的核桃,香气释放出来会更棒。葡萄乾稍微用清水浸泡(5-10分钟)之后把水分滤掉才加入面团里,葡萄乾的口感会比较湿润。




混合着咖啡和可可香气,加上葡萄的甜和核桃的香,挺不错吃的。





给自己的笔记:- 15/07/2016

面粉: "Diamond Bread Flour" 

中种面团:室温发酵1个小时,泠藏10个小时,泠冻31一个小时。

面团重量:665g , 喜欢中种法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面团可以很快搅打至完全扩展。
(这次用了15分钟)

发酵:吐司面团发酵的有点慢,耗了1个半小时才完成发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