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书中的黄金屋~~奶油乳酪吐司【17 Hrs Sponge Dough~Cream Cheese Toast 】


爱看书的我~好久没逛书局了 , 那天突然心血来潮的去了趟书局,兴高彩烈

的抱了二本书回来。谁知道~~直到今天都静不心来看书,每次翻开书本读

没几行字,思绪就不知荡到哪儿去了。。。不能集中精神,也记不住书里

的句子。幸好不至于一看书就觉得困,坐在就打屯~~要不然我会以为更年

期找上门了。看来书中的黄金屋这档事,应该早在我思绪飞往九霄云外时

给错过了。呵呵~~




如果说,之前的【蔓越莓奶油乳酪吐司】的帖子是为了消耗奶油乳酪而做,那么

这张帖~~可以说是为吃而做。嘻嘻!! 好吃就再做咯,就是这么简单。

因为奶油乳酪的量不够,所以;这次的吐司做了些调整,同时参考小蛋糕的配方,

只用蛋白,没用全蛋。奶油乳酪的量虽然减少了,没想到吐司的口感毫不逊色,

一样是这么的软绵。好吃!!喜欢!



泠藏中种~【奶油乳酪吐司食谱


泠藏中种材料:- (Sponge Dough)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175g

清水 (Plain Water) - 100g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2g


主面团材料:- (Main Dough)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75g

牛奶粉 (Milk Power ) - 15g (我用高筋粉)

乳酪乳酪(Cream Cheese) - 100g (我用 ~ 66g)

细砂糖 (Castor Sugar) - 50g  (我用有机原蔗糖  ~ 30g)

盐(Salt) - 2g 

蛋白( Egg White ) - 30g (可以用全蛋液 ~30g约半颗鸡蛋)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1g

牛油 (Butter) - 20g 


食谱参考自小蛋糕 【它用300g面粉x%】及 Aunty Young【它用250g面粉x%】

【我用250g, 同时做了少许更改】。


模具:- 450g吐司模 ~ 1个



制作步骤:-

1)制作泠藏中种~把全部材料混合搅拌均匀,即可。【这个过程不需要用搅拌机,只需要用汤匙把全部材料混合成团,就可以了】

2)先用保鲜纸盖着放在室温发酵1个小时。接着收进盒子里放入冰箱泠藏14~16小时.(最少10个小时)。 


制作主面团~

1)奶油乳酪切小块,待用.

2)将发酵好的泠藏中种面团撕成小快状与主面团所有材料包括奶油乳酪(除牛油外)一起搅打成团,加入牛油继续揉至光滑完全扩展,出薄膜.
我用面包机和面程序代劳~30分钟。和面15分钟后把加入牛油

3)搅拌好的面团静置20分钟後,取出分割成3等份的面团(我的面团总重量是525g)滾圆.松弛20分钟.

4)将松弛好的面团杆成长舌状,,翻面後左右二则向中间折叠一次,再次将面片杆开,自上而往下卷起,底边压薄,捏紧收口处,排入已经抹油的吐司模里,重复这方式直到面团完毕后。进行最後发酵至8分满。

5)放入预热的烤箱,170度,烤30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与熟透,即可.(烤箱温度只参考,各家烤箱温度不一,请自行拿捏)。

6)烘烤完毕,马上把烤好的面包取出,敲一敲模具,放在架子上待泠却,泠却後的面包如不即时享用,用塑胶袋子或盒子密封起来,避免吹到风,导致面包干燥。


小分享:

1)我只取配方,实做时依自己一贯制作中种方式,可透过上面的链接看Aunty Young的制作方式。

2)奶油乳酪~看过爱与自由的一篇乳酪吐司博文提及~~奶油乳酪是天然的改良剂,我想这也就是为什么用了奶油乳酪的吐司会这么的软绵吧。









笔记 : 手作日期:04/10/2016

面粉 ~~中种 【Diamond Bread Flour 】主面团【日本面包粉】

新烤箱~~底层, 170度 30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