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星期五

2018 短旅行~在大城【抛开包袱 探索历史遗迹 ~ Wat Yai Chai Mongkol @ 涯差蒙空寺】


在大城首个参观的景点,也是唯一免辛被战火摧残的Wat Yai Chai Mongkol 【崖差蒙空寺】。

也是最古老,遗迹建筑保存的最完整最壮观的寺庙。司机大可告诉除了这些“最”它还有“三个

最”,即香火“最”鼎盛,“最” 多信从,及“最”富有的寺庙。

或许是这缘故,促使它成为游客到大城不可错过也是必得参观的景点当日看到来这参观的

人潮确是其它遗址无可匹比的,除了多游客之外,前来参拜的当地居民也不少噢。

颇多梯阶高又有点陡,但既然来到当然要上去呀,有点小喘但还行。庆幸是现在这个年纪来

,多二年不懂还有魄力与体力吗?😅😅(有哪儿想去千万不要等,适当的时候就该出发😘)




供信从参拜的佛堂。。。
斑驳的墙身,诉说着它的年代。。。,
主佛塔边一字排开,每一蹲神情和姿势都不一样的佛像。。。,



佛堂背后,就是这里最高的八角佛塔,也是必登必看的“景点”。【体力可以负荷又不惧高

的人要登上塔顶,往下望更壮观。。】


从主塔的平台往下看。。。。

除了主塔,傍边还有好几个小塔可以逛逛。。。




倾斜的平台。。。
真的有点小担心,也许一不小心就倒塌了。。。,


这里的”必看景点“ 户外卧佛。我们抵达的那段时间恰好碰上它在维修,没绕到里面去参观,

只是在外边拍拍照。


到访日期记录:18/07/2018

地点 : Wat Yai Chai  Mongkol【大城 ~ 涯差蒙空寺】 

门票: 20泰株



后话:

有朋友曾问我,基督徒不是不可以参观不属于自己的宗教信仰的场所吗??

我知道有些基督徒包括我自己的亲人在内是抗拒的,但我自己则随心即不抗拒也不避忌。对

我来说这些是名胜古迹,只要抱着正确的参观态度就好不要复杂化。但我也是有我的坚持

的部分啦。。就是不拍~ 烧香拜佛的画面。这次与我同行的友人,和有相同信仰一样想法,同

样的爱看这些古迹。我喜欢这样的游伴,至少我们没有因为宗教包袱,而错失参观机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