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7日星期日

非常,非常满意的 ~ 燕麦葡萄乾曲奇 -【Oatmeal Raisin Cookies】CNY 2019

棒嘟嘟年最后一款、也是吊车尾的年饼【燕麦葡萄乾曲奇】,

2019年2月17日,农历新年已来到第十三这天,

终于把年前来不及上的年饼帖全部上完咯!!


顺了大侄女的意愿做了要有咀嚼感又巧克力的饼干,从小舌头和味蕾敏磊嘴刁的小吃货

(小侄女)吃了燕麦巧克力曲奇后建议我用单用葡萄乾再做一批,也或许加上她曾经读过烹饪

术@ Culinary Arts关系 对于配搭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每次只要她回家我除了会

要她帮我鉴定味道之外,遇到或不懂烘焙食材也会问她果不然饼干烤好后我这个超

级饼干控非常喜欢,抱着饼罐吃的不亦乐乎,呵呵!




虽然和之前的燕麦巧克力曲奇是相同的食谱,但用了不同的“配角”饼干味道就是不一样,一

个是酥香中伴随加苦带甜的黑巧克口味,另一个则是酥香中伴随着甜口的葡萄乾。配

合甜口的葡萄乾黄糖的量有稍微减低少,但还是觉得糖量尚有可减低的空间,下回做黄糖

会用60克。

总括来说这饼干又是青菜和萝卜的选择题,Chocolate or Raisin 怎么选?嗯,我说句公道话

巧克力豆吃,葡萄干的也很美味,只是在于你喜欢什么口味而已,二种口感都喜欢,那就

都做吧,哈哈!!



【 燕麦葡萄乾曲奇食谱】


食材:-

室温无盐牛油 (Room Temperature Unsalted Butter) - 113g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  - 5ml  (我用Vanilla Bean Paste)

鸡蛋 (Egg) - 1颗大鸡蛋

黄糖 (Brown Sugar)  - 70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50g  

普通面粉 (Plain Flour) - 150g  

传统燕麦片 / 快速燕麦片 (Rolled Oats or Quick Oats) - 50g 


原味燕麦片(Original Nestum ) -65g


发粉 (Baking Powder )- 1/2茶匙


苏打粉 (Baking Soda) - 1/2茶匙


盐 (Salt)  1/2茶匙


葡萄乾 (Raisin) - 80g



制作步骤 :- 

1) 大燕麦片/快速燕麦片 ~ 用食物处理机搅打成粗粉状,备用。


2)面粉,发粉,苏打粉和食盐混合均匀,搁一旁待用。

3) 黄糖,细砂糖和牛油用搅拌机搅拌均匀至松发,把鸡蛋和香草精加入混合均匀。

4) 筛入(步骤1)预先混合好的面粉拌均匀,加入葡萄乾用塑胶刮刀拌匀成软面团,把面团放进盖好放入冰箱泠藏(至少2个小时,不
泠藏也可以)。

附注:泠藏可以让面筋松弛,也让面粉充分吸收面团中的水分,此外烤制过程中面团不过度散开,饼干口感不紧绷(Rubbery Consistency )效果更佳。

5)掏一
面团(我做12克@1粒)放到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里,重复方式,直到面团完毕(面团和面团之间要有空隙)。

6)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以160度烤15分钟或至边缘稍微呈金黄色(中间是柔软的)。

(我烤22分钟)烤箱温度及时间只供参考,面团的大小,重量所需的烤制时间长短不一,请按实况而做适度调整。

烘烤时间长/短 ~ 喜欢中间柔软的口感,饼干就不要烤太久(大约是15分钟左右,视饼干大小而定),若喜欢比较酥脆的口感,可以烤久一些(大约是22分钟左右)


7)刚烤好的饼干是比较软,先不要急着移动饼干,待凉5分钟后就会变的稍微硬脆这个时候才移至铁架待完全泠却,装瓶,密封保存。


补充:

1 糖类~ 白糖让饼干酥脆,黄糖可以增加香味。因此糖的份量可以按个人喜欢的甜度调整,但不建议单用一种。


2。传统燕麦 @ Rolled Oats / Nestum 燕麦片~ 可以选择单用传统燕麦@Rolled Oats 或 快速燕麦@Quick Oats 。







手作日期:04/02/2019



喜好巧克力的可以参考这个版本 !【燕麦巧克力曲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