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胖嘟嘟年 ~ 6+1 年饼记【2019 CNY Cookies ~ All In One】

这个”胖嘟嘟年“ 也许是人到猪(中)年不吃单喝水也会肥,在这特别容易胖的阶段不敢太放

肆,只做了4款年饼来应节,后来大与小 小姐(二个侄女)的要求才做多二款。至于小吃嘛,

材料都买了在最后一分钟喊咔,顺应在控制体重的侄儿意愿没做那些唰嘴,吃了收不了口

嘴。


家里人口不多消耗能力很有限,年饼都是一份一份的做,并不会大份量的做。除了部分送给

亲友,其余都是给家人在年节时享用,一般多会选择小瓜喜欢的口味。喜欢去年元宵节的九

+1拼盘一次性分享可以快速总览年饼作品的方式,今年的元宵继续以6 +1 方式把之前一篇篇

分享的年饼串起来做个记录合辑。


【每款都是值得收藏的食谱 ~ 2019 ~ 6+1 年饼记】


【2018年⇨按这里 【元宵节】的 九+1拼盘 年饼总汇】




虽然是超级饼干控,但总是看着体重在做人,只在圣诞和农历新年这段时间会烤制各种不同

口味饼干应节,平常日子很少做饼干,每年做年饼时都好开心,没有必做必吃的包袱,随心

情而定,不一定是新春的口味,但必须是家人喜爱及想吃的。今年虽然减产,仍然做了有6

款,除了Copycat FA 巧克力曲奇是延续去年的,其它的都是今年的第一次用的食谱噢,非常

幸运用到的都是很棒值得收藏的食谱(谢谢所有分享食谱者)开心可以收集这些好配方。



1)【 青豆酥饼】上贴日期:21、01、2019


往年都是买来吃今年想买少量青豆粉材料来试试,不知怎么的在烘焙店老板娘的游说下抱了1

公斤青豆粉回家。原以为除我之外家里没有人会欣赏(侄儿及侄女不吃青豆酥、花生酥这类

饼乾),没想到大姐与二姐很喜欢,成了我们姐妹弎今年都喜爱的年饼之一,加上爱吃这饼

干的三伯母,难怪侄儿侄女说这是老人家吃的饼干,要有一点年纪的才懂得欣赏。呵呵!!


【食谱与做法记录 ⇰这里



2)【 草莓酱牛油曲奇】上贴日期:24、01、2019

我很爱很爱吃饼干,但大部分人很爱的牛油味厚重 Butter Cookies @ 原味牛油曲奇我是可有

可无那类。不过因为侄儿特爱吃牛油曲奇所以挑了这有草莓果酱的,没有想到竟然成了口味

善变年的至爱,单她一个人就吃了半份食谱的量,反倒是在控制体重中的侄儿并

敢吃多,我自己则喜欢这草莓酱牛油曲奇红彤彤很喜气的视觉效果,喜欢草莓酱的酸甜

低了牛油的厚重感。


【食谱与做法记录 ⇰这里





3)【 香橙蔓越莓饼干】上贴日期:30、01、2019

今年最多人喜爱的年饼,连向来少吃饼干的小外甥与他女朋友仔都说好好吃。这饼干最特别

的是外层要裹上橙子茸糖。烘烤时糖融化形成糖浆,泠却后就有酥脆口感,第一口咬到的是

外层烤的脆脆有着橙子茸糖,加上里头的蔓越莓及腰豆仁的咀嚼感,非常过瘾非常美味。难

怪有博客用好吃飞起来形容它,据说吃的时候先泡泡(Dunked ) 鲜橙汁更赞是“绝对

得”试试的一款饼干。


【食谱与做法记录 ⇰这里




4)【 燕麦巧克力曲奇】上贴日期:06、02、2019


燕麦片是家里必备的粮食。自有记忆以来家里就不缺燕麦片,小时候妈妈每天都会煮一锅燕

粥给爷爷当早餐,也养成我们吃燕麦粥的习惯。我爱把燕麦加入烘焙点心,与焦糖香蕉玛芬

同时相中一直收着的食谱,顺应大侄女要求要有咀嚼感有巧克力吃了有饱足的饼干就把它给

变出来。烤过的麦片不单香也很酥,加上微苦的黑巧克力豆平衡饼干的甜,酥香甜而不腻非

常不错吃,对喜欢麦香又喜欢巧克力口味的朋友,我推荐这款。



食谱与做法记录 ~ 这里




5)【好的山寨版 ~ FA巧克力曲奇】上贴日期:14、02、2019

继续是销量长红的饼干。第二年用这流传度高的山寨版FA曲奇食谱,今年的是无白油版本,

利用拉长烘烤时间让饼干至酥脆,其实没白油的版本也很酥很好吃。做来送礼和自用共

做了三轮,二个好姐妹和同事们都很喜欢。尤其是那班女同事,仅一天时间4个美女就嗑

1,谁敢说他们不是我的最佳”试吃员“ @ Food Taster 。呵呵!!



食谱与做法记录 ~ 这里 】



6)【~燕麦葡萄乾曲奇】上贴日期:17、02、2019

这是小侄女了燕麦巧克力曲奇后建议我做的口味,舌头和味蕾敏磊,除了是个喜欢吃的小

吃货每回只要她回家我一定抓紧机会要她为我的烘焙品鉴定味道,每次她都能准确说出成品

优缺点,嘿嘿,果不然饼干烤好后我这个超级饼干控非常喜欢,抱着饼罐吃的不亦乐乎,呵

呵!大侄女叫我做燕麦巧克力口味,结果却要求我烤放葡萄乾的带回去给准公公,准

吃,说葡萄乾比较健康适合长辈,巧克力口味适合年轻人,真的给她气咂!!


食谱与做法记录 ~ 这里




6+ 1 )【黄梨酥】抱歉,食谱不便分享。


除了上面分享的6款饼干,家里每年必备,所有人的至爱就是二姐的私房黄梨酥。这是姐姐每

年卖的满堂红,也是唯一一款接单的年饼。今年姐姐实在忙不过来,我和大姐及 kakak 帮忙

捏馅料才顺利完成所有订单。没认真在数,单是我一个人就涅了大约400 ~ 500粒的黄梨馅,

看到都怕怕,也许是这原因向来不够吃的黄梨酥,竟然还有存货噢!!



【二姐的作品,我负责拍照😃】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