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日星期一

取代面包的它 ~ 低碳鬆饼 【 Low Carb @ Keto Pancake - Coconut Flour】

三明治,面包抹果酱花生酱是我的早餐长青名单,更是我这面包控百吃不厌的食物,以前每

天早午餐吃面包都很okay,不过随着年岁的增长新陈代谢慢了,近来察觉自个“发福”不少,

就开始尝试低碳低醣饮食,偏偏低碳饮食的大忌就是“面包”,为了要修身养体即使再不习惯

再难受我都尽量克服,直到遇到它 ~ 用椰子细粉做的鬆饼@ Pancake !!


虽然用了椰子细粉,椰浆,椰油,鸡蛋油脂含量高的食材来调制,但吃起来很清爽,并不觉

油腻,对吃不习惯重口味早餐的我而言,到目前为止这鬆饼可以说是我低碳饮食代替面包最

好的食物了!!




椰子细粉做的鬆饼,口感很实在,有椰子的香气,用它来代替面包还蛮不错的,做个记

录,放便日后查阅。



【低碳松饼食谱】取自Christina Goh 


材料:-

椰子细粉 (Coconut Flour) - 3大匙

鸡蛋 (Egg) - 3颗

椰浆 (Coconut Milk ) - 3大匙

椰油 (Coconut Oil) - 3大匙 (我用棕油代替)

发粉 (Baking Powder) - 1/4茶匙

赤藓糖醇 (Erythritol) - 1大匙 (我没放)

食盐 - 少许


制作步骤:-

1) 把全部食材放入食物调理机打或用手动打蛋器至细滑。

2)不沾锅开小火刷少许椰油,放入一勺的面糊煎至面团可以晃动呈微焦色,翻面再煎一会,即可盛盘。


补充分享:

1份食谱可以做图中这样大小的9个鬆饼。



【这就是我简单的 -~ 低碳早餐】


【原分享】

手作记录:02/06/20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