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星期一

爆好吃的 ~香草蒜泥奶油软欧包【Garlic Herb European Soft Bread】

最近一直在犯懒,拖了一个多月才记录这旅游前的第二款软欧包!!如果说之前的蔓越莓口

好吃到让人抗拒不了,那这用自制香草蒜泥奶油做的软欧更是让我全无免疫力,夸张一点

的说法是吃了会上瘾,会一直想再吃,很喜欢也很满意这个口味。如喜欢香草又爱奶油蒜泥

的朋友,真心推荐这款面包。


蔓越莓口味的同样都是先用水合法的软欧包,只不过这款我还加了低温发酵的方式。基本

上水合法现在已经是我做直接法面包不能免的前制步骤,虽然整体的制作时间会稍微长,但

只要效果好即使需要多一些时间制作,都是值得的!!




柔软有嚼口,混合着奥勒岡粉和香草蒜泥奶油香气的面包,真的很诱人很好吃!!







【香草蒜泥奶油软欧包食谱】 自陈明忠老师,做了少许更改。我做半份食谱)


材料:- (1) 

筋面粉 /面包粉 (High Protein Flour /Bread Flour) -  500g 

奶粉 -20g

冰水 ( Cool Water) - 250g【预留20g,慢慢加入】

鸡蛋 (Egg) - 1粒 (净重60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50g 


材料 :- (2)

盐(Salt) -  10g  


材料 :- (3)

即溶酵母粉 (Instant Dry Yeast) - 10g  用低温发酵,我有减少了酵母粉的用量(6g)


材料 :- (4)

自制香草蒜泥奶油 (Garlic Herb Butter )- 50g 

干燥巴西利叶 (Dried  Parsley Flacks )- 1茶匙 (如果没有,可以免掉)

奥勒岡粉 (Ground Oregano ) - 适量 (多寡按个人喜好)


制作步骤:-


1)先做自我分解法~全部材料(1)搅拌均匀成团(我用手混合),盖上保鲜膜,室温静置至少30分钟。(我放进密封盒收进冰箱低温水合12个小时,冰箱取出后直接用)

2)将静置好的面团先加入盐搅打几分钟,接着加入酵母搅打5分钟后将牛油,干燥巴西利叶加入继续揉至光滑坚韧到面团。

3)面团搓圆放入密封盒,放入冰箱进行低温发酵至少12小时2倍或2倍半大。(我放了16小时)

4)发酵好的面团自冰箱取出回温30分钟左右后放在一个工作台上排气程序(双手轻轻按压面团,把空气挤出) ,分割成同等重量的小面团,滚圆,松弛20分钟。(我分成3个每个约155克的面团)

5)取一个松弛好的面团杆成长椭圆形后均匀撒上适量的奥勒岡粉@Ground Oregano,再由寛边卷起,收口朝下放在铺了不沾烘焙油纸的烤盘上,进行最後发酵(约40分钟)。

6)发酵好的面团先撒上薄薄一层高筋粉,再用利刀划线。

7)放入预热的烤箱180度18~20分钟或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烤箱温度和时间视个人烤箱和面团的重量而定,请自行调整)

8) 烘烤完毕马上把烤好的面包取出,脱模移至架子上待泠却,即可。


补充:

1)自制香草蒜泥奶油抹酱 ~ 做法链接请按 ~【 这里

2)记录的是水合法+低温发酵方式,可以换回直接法来制作。

3)想了解关于水合法面包,可以看这里【水合法面包】和 这里 【水合法制作流程

4)水合法静置时间长短的问题 ~可以看这里【冰箱低温水合10小时


4)泠冻收藏 ~ 面包我都是拿来当备粮,面包做好完全泠却后按需要的分量用密封袋个别包
装,收进冰箱泠冻库要食用前一晚把面包移至冰箱下层解冻,第二天早餐前30分钟取出,不用回烤直接食用



【自制香草蒜泥奶油抹酱 ~ 做法链接




柔软有嚼口的香草蒜泥奶油面包,抹鹰嘴豆泥,再配上番茄莎莎酱,爆好吃!


手作日期记录:21/04/20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