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1日星期二

鼠你幸福 - 满屋香2020版本 ~ 摩卡杏仁曲奇 【Mocha Almond Cookies】CNY 2020

我是个爱咖啡又喜欢可可香的贪心人!! 希望在一块小小的曲奇里尝到咖啡夹着可可的味

道,就用了很爱很爱的 CNY 2018【满屋香咖啡杏仁块】来做个加料版本。


咖啡和可可二者共融香味交织再加上香草籽和杏仁的助阵,香喷喷脆又鬆的曲奇绝对是鼠年

我家秒杀的年饼,与我一样喜欢咖啡可可组合的盆友相信会喜欢,推荐喔!!










真的香到爆!!法国牛油 , 优质可可粉,香草籽,材料有点贵但有达到自己想要的口感和味

道,,改不了嘴馋也实在是受不了香味的诱惑,面团混合好立刻如过往的坏习惯直接掏了一

些生面团往嘴里送,哈哈(不良示范,不要学噢)!!!


添加了可可粉但不好甜的我把糖粉的份量再调低,吃到嘴里的曲奇微苦,配咖啡真的一流。

不懂是不是用法国牛油的关系,感觉这次的曲奇更鬆更脆,大姐和我真的都很喜欢!!







【摩卡杏仁曲奇食谱】


即溶咖啡粉 (Instant Coffee Powder)-  2茶匙 
(我用Nescafe Gold Rich Aroma Powder   和 Davidoff Cafe Rich Aroma Powder 2种 )

沸水 (Boiling Water ) - 1茶匙(5ml)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 1茶匙 (我用
Queen Vanilla Bean Paste)

鸡蛋 (Egg) - 1颗


黄糖 (Brown Sugar) -50g


糖粉 (Icing Sugar) - 100g (我用65g)

含盐奶油 (Salted Butter) - 150g (我用President 无盐牛油 ,有加少许食盐)

普通面粉 (Plain Flour) - 185g 

无糖纯可可粉 (Unsweetened Cocoa Powder) -15g

玉米粉 (Corn Starch) - 50g

全脂奶粉 (Full Cream Milk Powder) - 30g

杏仁片@捏碎 (Almond Flakes)  - 100g


制作步骤 :- 

1) 咖啡粉加入热水里拌完全溶解。

2) 面粉,玉米粉,可可粉及糖粉过筛后,把牛奶粉加入拌均匀。

3) 黄糖和牛油用搅拌机以中速打1分钟至牛油转浅米白色,加入鸡蛋继续搅拌,再把咖啡液和香草精加入混合均匀。

4) 把粉类加入用塑胶刮刀混合好,再把捏碎的杏仁片加入拌均匀成软面团。

5) 8寸的方形烤盘铺上烘焙油纸,将面团放在油纸上压均匀成平整状,将四周的油纸折好盖着面团,面团表层再压平,收入冰箱泠冻库泠藏2~3个小时(或者至隔天都可以) 成硬面团以便切片。
(如果没有模具,可以用保鲜膜包好,再搓成长圆柱型或长方形,放入冰箱泠藏至隔天)

6) 冻面团至冰箱取出,马上分割成均匀的4个长条。再切成厚度约末一片5cm,排入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中,面团烘烤时会稍微膨胀,所以排放时面团和面团必须有空隙。

7) 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以170度烤15~17分钟或至稍微金黄色,待完全泠却,装瓶,密封保存。如果一次烤不完所有的面团,待烤制的面团可以放在冰箱。(烤箱温度及时间只供参考,以个人烤箱为准[我用150度烤上下火烤30分钟,15分钟后开风扇同时转烤盘])




补充分享:-

1)成品口感香气取决于食材,不同的食材做出来的味,香气与口感有所不同。每个人喜好不同请按个人喜好采用自个习惯的食材品牌。

2)这个饼干可以一次性准备一份以上的食谱,把做好的面团放冰箱泠冻收藏,大约可以保存1个月左右,想吃的时候分批烘烤,要吃多少烤多少。(收藏在泠冻库的面团使用前提早1个小时移至泠藏室(冰箱下层)解冻)。



面团放在泠藏室1个星期才拿去烘烤,可以把面团和烘烤分开来制作的饼干,对我这个时间有

限的上班族真的超方便!!


手作日期记录: 19/01/2020 (烘烤)面团 制作日期: 12/01/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