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星期一

惊弓之鸟 ~ 简易葡式蛋挞 【 Easy Portuguese Egg Tarts】

感染力强的新冠心病毒确诊人数不断攀升,所有人仿佛都成了惊弓之鸟,非常时期不是埋怨

谁与谁就可以把疫情解决降低,既然改变不了就调整好心态,同舟共济一起努力抗疫,一起

战胜病毒,一起等待雨过天晴,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愿,你我,我们大家都平安!!





我蛮喜欢吃挞皮酥脆,内馅软嫩奶香浓郁甜而不腻葡式蛋挞(澳门著名的小吃)。在网上找

了这简易版的葡式蛋挞,用做酥皮年糕剩下一些市售酥皮,晚上先把压模好的酥皮收进到冰

箱里,第二天早上把馅料搅一搅,烤20~25分钟,快速的就把热呼呼的早餐搞定。好吃,简单

又方便!!






【简易葡式蛋挞食谱】取自Stephie‘s Kitchen


材料:- 成品6个

皮料:

市售酥皮 (Puff Pastry Sheet @ Square)  ~  5片(半包)
(附注:放泠藏室 - 直接使用 , 放泠冻库 - 解冻后才用)

馅料:-

蛋黄 (Egg Yolk)  - 2粒

动物性鲜奶油 (Whipping Cream) - 100g 

全脂鲜奶 (Full Cream Fresh Milk) - 60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30g


模具:6个中型大蛋挞模


文字做法:

1)酥皮以捲蛋糕卷的方式,一片接一片,接口对接口的捲起来,5片酥皮捲成一卷。
附注:把5片酥皮捲成一卷主要是为了让酥皮有一定的厚度,太薄不好吃)

2)均匀分割成6份。

3)把一份酥皮放入挞模,按压均匀。(重复同样的方式把其余的酥皮完成)。

4)馅料全部的材料一起搅均匀,过滤。

5)将馅料倒入酥皮里至8分满。

6)放入已经备热烤箱,以200度烤25分钟。



视频做法:-  可以看 这里





手作日期:16/03/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