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星期二

Stay At Home ~ 水合法手揉@1 黑麦空包【Hand Kneaded Rye Bread 】

全民隔离抗疫行动限制第七天,不能自由外出的日子大家都 Diam Diam Duduk Di Rumah待在

家哪都不要去喔。为你好,为前线医护人员,为执勤警员,军警及其它所有全力投入战疫的

人员,Just Stay At Home,做个有责任的人民。行管期第三天,不外出,乖乖在家做面包也是

不错的活动!!



依然是这个常用的食谱,我最喜欢加鲜奶和清水的版本,用二种液体的面包口感是软弹有咀

。我很少手揉面团,面包机坏了,想吃自家面包只好手揉咯。先用水合,之后才手揉不用

揉面团揉到手酸,做好的面包保湿度好,是不错的方法。


一般都是做成空餐包,随自己喜欢再变动成其它口味。抹果酱,当汉堡柸或者 ”肉松面

包“!!



【黑麦空包食谱】


材料:- (1)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   220g

黑麦粉  (Wholemeal  Flour) - 35g

清水 (Plain Water) - 65g【预留20g的清水,慢慢加入】

全脂鲜奶 (Full Cream Milk)- 100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15g

材料 :- (2)

盐(Salt) - 2.5 g


材料 :- (3)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2g

牛油 ~ 15g



制作步骤:-

1)先做自我分解法~全部材料(1)搅拌均匀成团(我用手混合),盖上保鲜膜,室温静置至少30分钟。(我放冰箱低温水合2个小时)。

2)将静置好的面团先加入盐搓揉几分钟,接着加入酵母继续揉,接着把牛油加入继续揉至成光滑的面团。

3)把面团搓圆收进密封盒收进冰箱进行低温发酵至少12个小时 至2倍或2倍半大。

4)发酵好的面团自冰箱取出收成圆形,放置回温30分钟左右。

5)放在一个工作台上排气程序, 分割成同等重量的小面团,滚圆,松弛15分钟。(我分成9个小面团)

6))取一个松弛好的面团排气,滚圆,收口朝下放在铺了不沾烘焙油纸的烤盘上,进行最後发酵(约40分钟)或至双倍大。

7) 发酵好的面团表面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中下层以180度,烤20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与熟透,即可。(烤箱温度只参考,各家烤箱温度不一,请自行拿捏)

8)出炉的面包放在网架上待泠却,泠却后收进密封袋。


一杯绿拿鉄(蔬果汁)+ 肉松面包,就是我简单的 STAY AT HOME 早餐!!





手作日期 :20、03、2020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马来西亚政府于 18、03、2020 ~ 31、03、2020 实施动限制令 (Movement Control Ord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