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6日星期三

这版本好吃 ~ 香蕉布丁面包 @ 2020 【Banana Bread Pudding-~ 2020 Version】


早起的人儿精神抖擞,早餐就动手做香蕉布丁面包吃呗!!






换了做法和调配了新食谱,好吃,做个记录方便日后查阅。无意中看到用直接烤的方式(之

前都是用蒸烘法)今天就来试试!!我自己觉得好吃不算,找嘴巴明锐爱吃布丁面包的大姐

来食评!!

大姐也说这个版本的比较好吃,问她有什么不同,她是这样形容的:~


表面微焦酥有香蕉烤过后的蕉香味,内里软嫩底部干爽不软湿,长久以来用的版本(蒸烘

)虽然好吃,但底部比较湿软,吃完后会有腻的感觉,但这个不会。



【烤面包布丁食谱】 2020年版本(自配)


材料A:

鸡蛋 (Egg) - 2颗

鲜奶  (Full Cream Milk) - 200 ml

黄砂糖 / 白砂糖 (Brown Sugar / Castor Sugar) - 35g  (甜度恰好,随喜好增减调整)

隔夜厚片吐司 (Leftover Bread) - 4片 / 5片

蔓越莓乾 ( Dried Cranberries) - 15g

杏仁片  (Almond Flakes)  - 15g

南瓜籽  (Pumpkin Seeds) - 10g

切片熟香蕉  (Sliced Ripe Banana)   - 2 条


材料B:

牛油 (Butter) - 适量 (涂烤模)

糖粉 (Icing Sugar) -适量 (可免)


制作步骤:-


1))白吐司切成四方型小块状,待用。

2)鸡蛋糖稍微搅拌后加入鲜奶拌均匀。

3)把切状块吐司倒入(步骤2) 的蛋奶液里浸泡片刻(不要泡太久,吐司块吸饱蛋奶液)最好马上继续下个步骤。

4))模具(烤碗)里先抹上一层薄薄的牛油,先放入(步骤3)泡好的吐司(不要装太满,大约8分满就好,烘烤时会膨胀),然后在上面放上蔓越莓乾,南瓜籽,杏仁片,和切片香蕉。

5)放入已经预热10分钟的烤箱,以上下火180度烤20 ~25分钟至凝固及表面呈金黄色(出炉前5分钟我转上火(单用上火)烤3~5分钟让它烤的比较焦酥)。

6) 烤箱取出撒些少量糖粉(可免),趁热食用。


补充分享:-

1) 吐司 ~  白吐司/ 全麦面包/法棍面包,都可以拿来制作这布丁面包。隔夜面包或消耗不完稍微有点硬度干身一点的面包吸水力比较好比较适合。(我习惯用放在冰箱泠藏或放在泠冻库的面包(泠冻的要提前解冻))。

2)果乾和坚果 ~ 食谱中乾果坚果份量可随喜好增减调整,也可以更换成葡萄乾,杏脯乾等。

3)糖类和份量 ~黄砂糖或白砂糖都可以,我用黄砂糖35克,甜度适中,但如果乾果加的比较加上甜口的香蕉,糖量的拿捏可能就要自己稍微再斟酌了。

4)如果没有小陶瓷碗,可以用1个7寸模具来做,模里记得要涂上一层牛油。


【不要放太满,烘烤时会膨胀(出炉后会稍微回缩)】


【自己的那份撒了一些我最爱的肉桂粉,很香,很香。】


手作日期记录:06、05、2020(MCO Day 50!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