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星期三

会上瘾的 ~天酵番茄佛卡夏 -【Black Pepper Tomato Sourdough Focaccia】

对番茄说不上讨厌但的确不喜欢,因为佛卡夏我一不小心对Roma Tomato 倾心了,呵呵!到现

在这才明白为什么番茄和佛卡夏就像连体婴总是被配作对,原来他们之间就像抹茶和红豆,巧

克力和花生酱,肉桂和苹果,只要搭在一起就不可比拟的更衬托出它们的美味!!




刚出炉的佛卡夏那股迷迭香黑胡椒香味,加上天然酵母长时间发酵后独有的微酸香味就让我冲

动想马上咬一口。没花太多时间三两下拍好照片就切开大块剁颐,小番茄的酸香甜味,外酥内

软咸香的面包体,很努力的控制著自己的嘴巴不然就啃掉半个面包了。这面包会吃上瘾的喔,

如果和我一样爱香草味的朋友要小心蛤!!

【天酵黑胡椒番茄佛卡夏食谱】参考~ 这里

 
材料:- (260克面粉,20cm 方型模)



100%含水量鲁邦种  (Levain Sourdough Starter  ) - 90g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   260g  (我用 Pan Syokunin ) 

清水 (Plain Water) -  185g  

盐 (Salt) - 4g 

橄榄油(Olive Oil)- 1大匙 


表层配料:份量多寡,材料配搭,可以按个人口味更动。

干燥或新鲜迷迭香(Dired Rosemary Herb or Fresh Rosemary ) 

食盐 (Salt)

 初榨橄榄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现磨黑胡椒粉(Fresh Grated Black Pepper)

有机小番茄 (Organic Roma Tomato) 


制作香草酱 ~ 

备热烤箱时先准备制作香草酱 ~ 乾迷迭香,现磨黑胡椒,盐和橄榄油搅拌均匀,放置一傍浸
泡至少30分钟。


制作步骤:-


1)清水和酸种稀释后,加入盐,橄榄油面粉混合成团,静置40分钟。

2)手沾少许水,用Stretch and Fold@碗内拉伸手法 ~ 将拉起的面团往中心点内折(分成四个或六个部分整个面团均匀折叠一次)盖上乾布再休面松弛醒置30分钟 。

3)重复1次(步骤2),松弛30分钟

4)把面团放在一个抹了橄榄油的浅四方形玻璃盘里,用 Coil Fold@ 盘卷折叠手法整理面团 ,盖上乾布再醒置30分钟 。

5)重复1次(步骤4)。

6)再次Coil Fold@ 盘卷折叠手法整理面团,完成这次后静置发酵1个小时,这期间不要动面团。

7)松弛发酵1个小时后把面团整形成和模具一样大小 (我用8寸方模。配合手边模具,可以把面团整成长型或圆型),放入抹了油的烤盘中室温发酵20分钟。

8)用保鲜膜包好,收进冰箱低温发酵8~14小时。(我放了17小时)

9)第二天自冰箱取出,预热烤箱同时准备最后的步骤和表层j配料。倒一大匙的橄榄油到面团里,用手指在面团上均匀戳洞(避开有气孔的地方,不要把气孔弄破),倒入适量预先浸泡好的香草酱在每个洞里,上面铺上切片小番茄,最后撒上少许现磨黑胡椒粉。

10)放入已经预热至200度的烤箱里,烤26分钟或至熟,烤好後取出放置在网架上待凉,切片享用。

【进炉前】


【出炉后】

【泠藏喂养的 ~ 白Bibi】


手作日期记录:‘24/01/2021



31/01/2021 又是佛卡夏!!几乎每个星期都做一次,这次加了火腿肉,但忘了火腿是咸口的,

还撒了不少盐,咸的够够力😅😂!!



手作日期记录: 31/01/20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