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星期六

香橙海绵蛋糕【Orange Sponge Cake】


海绵蛋糕吃了不少,但做却是第一次哦!!我又多一个第一次了~~哈哈!!

其实看了很多海绵蛋糕的分享,各家各式的,搞到我眼花了乱.而,对身为门外汉的我,最重要的是;

材料简单,容易做,又好吃就可以了.老实说这蛋糕还真不错吃.我家里的大老板我大哥都说好吃 .

好开心喔!

谢谢组群里的姐妹和娘娘的无私,详细的食谱和用心制作的录影,窍门等的分享让我很多的烘焙

初尝试得以顺利过关,感恩!



【香橙海绵蛋糕食谱】

这次是用了Yuki Loong的食谱及参考Anita Yan分享的窍门.

材料

海绵蛋糕预拌粉 - 250g

室温鸡蛋 -4粒 (我用AA 蛋)

玉米油 - 60ml

水-60ml (我用1粒香橙取汁代替)**附注1**

橙皮屑-(取自1粒橙子)

模具: 7寸模(铺烘焙纸抹油)

做法:

1) 除了玉米油外,把所有的材料放入如:海绵预拌粉,鸡蛋,橙汁,橙子皮屑放进一个大缸盆里.

2) 电动搅拌机开高速打10分钟,再转中速打1分钟,接着用低速打3分钟(这个时候试用搅拌器拿起面糊画个8字(看附图)而纹路不容易消失,那,这动作就已经完成了).整个(2)的过程很重要,因为这是要确定面糊有打发了**附注2**

3)搅拌好的面糊里加入玉米油用电动搅拌器就打30秒即可(这里我是用刮刀轻手拌匀,不要过度搅拌)**符注3**

4) 把面糊倒入摸里,轻轻敲出气泡,然后用筷子在面糊上来回轻画几次.**附注4**

5)放入已经预先预热的烤箱里以160度烤45分钟或至熟(温度只供参考,自家烤箱温度自行拿捏).


附注:

1) 水的份量如果要换去任何口味浓縮果汁都可以,(建议比例为20ml果汁:40ml清水)因为浓缩果汁甜度比较高.而我是用新鲜橙汁所以我就直接用60ml的橙汁.

2)搅拌的速度分(高速,中速,低速),那是因为用高速打的时候同时会打进很多的空气,所以当打发到一定的程度时必须转中速让空气减少,确定完全打发时转低速也是同一个道理,这样做是可以让成品比较幼细和绵密.

3)面糊拌好后,如果要用颜色做纹路,那可以把面糊分成二分同等重量,其中一份放几滴色素拌匀,然后先倒一份面糊进入模里接着再倒另外一份.就可以了.

4) 基本上和(**附注2**一样作用,只是加强而已)用筷子在面糊上轻轻来回画几次的动作是要让模里的气泡减少,这样蛋糕体就会比较绵密.




可以画8字,而不容易消失打发的面粉糊!


手作日期:08/08/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