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

简单的也好吃~ 白萝卜糕 / 菜头粿【 Simple Steamed White Radish Cake / Cai Tao Kuih 】


连续3天早餐吃萝卜糕还不甘愿,又说要吃菜头粿。有人开口又可以把剩下的二根白萝卜处理

掉,当然拉拉淋开工!大哥的三个孩子就是三个姑姑的“软肋”,只要他们开口我们几乎从不

说NO。他们精灵的很,懂得什么事要找那个姑姑。有事要商量要先找大姑姑,只要过得了大

姑姑那关什么都好办,想吃什么菜肴找家里厨艺最好的二姑准没错,想吃面包蛋糕嘛找小姑

姑就对了,哈哈!



习惯材料丰富的港式萝卜糕,偶而换个口味吃纯萝卜糕,清甜的萝卜味也不错吃!


昨天把白萝卜糕蒸好,今天早上就加工把它变成菜头粿给侄儿,大哥当早餐!


【萝卜糕食谱】食谱取自揾到食


材料:-A

刨丝白萝卜(Shredded Radish)  - 700g 

食盐 (Salt)  - 1大匙

清水(Plain Water) - 400ml 


材料:-B


沾米粉 (Rice Flour)  - 300g 

澄面粉(Teng Flour) - 50g (我用玉米粉代替)

食盐 (Salt)  - 1 1/2 茶匙

砂糖 ( Sugar)  - 1/2大匙

清水(Plain Water) - 600ml 


模具 - 7寸


1) 把刨成丝的萝卜加入食盐拌匀,放置一傍20分钟左右,把水分挤干。

2) 把B料搅拌均匀至无颗粒状的粉浆,备用。

3) 锅里加入清水煮滚后加入挤干水的萝卜丝,煮约5分钟。

4) 转小火把步骤(2)的粉浆(粉浆用之前要先搅拌一下)慢慢倒入步骤(3)里,用木匙不停搅拌至浓稠。即可(用不沾锅比较好操作,在搅拌过程如果察觉锅底焦,可以把火熄掉,用余温把面糊煮至浓稠,可以轻松翻拌萝卜糊)。

5) 倒入已经抹了油的模里,表面抹平,隔水以中大蒸60分钟或至熟,用竹签插进去拉出来没看到白色沾黏的粉浆,即可(蒸的时间会因厚度有所不同)。

7) 待完全凉透(刚蒸好软是正常的,凉了后会变硬)就可以脱模切片享用,或用小火慢慢煎至二面呈金黄色沾辣椒酱吃。






【简易菜头粿食谱】


主料: 切小块白萝卜糕

配料 :菜脯,蒜末,豆芽菜,鸡蛋,切段韭菜 (我用青葱)。

调味料: 酱青,黑酱油(可选,我没用)食盐,鸡粉,砂糖,胡椒粉。


煮法:

1)先用不粘锅放少许食油把小块白萝卜糕块煎香,起锅,放一边待用。

2)锅里放适量的食油,把蒜末菜脯炒香,加入豆芽菜和煎香的萝卜糕,下调味料,试味,加青葱,均匀淋上蛋液,煎至鸡蛋凝固,在撒上白胡椒粉,完成。


附注:

1)萝卜糕前一天做好放冰箱,隔天取出切快,会比较好切。

2)先用不粘锅把萝卜糕煎的焦酥后再回锅,就可以避免一起炒把萝卜糕炒的糊糊烂烂。


手作日期记录: 19、04、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