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英式柠檬蛋糕(海绵蛋糕预拌粉) - 【Lemon Gateau Cake - Sponge Cake Mix】


总算如愿以尝,鼓起勇气把"你"给搞定了。请见谅思抹蛋糕功夫有待加强的我,让"你"雪白的

身躯布满皱纹,哈哈哈!!

真的太喜欢这酸中带着淡淡甜的滋味....让我忆起~~那些年,青涩少女年代,男女同学搞暧昧的感

觉,酸酸的,甜甜的,哈哈!!曾经我也是懵懂无知的少女喔!!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个爱吃醋(酸)的女人,那就不要错过这个蛋糕!!好酸的我让它酸的彻底,

怕酸的二姐大喊受不 了.."英式柠檬蛋糕"我好爱那【酸酸的黄色外套】


 【英式柠檬蛋糕食谱】食谱自取 @ 厨房找快乐

材料:-海绵蛋糕体

海绵蛋糕预拌粉(Sponge cake mix) - 130g

室温鸡蛋 - 2粒(我用AA蛋)

玉米油 - 30ml

鲜奶(fresh milk) - 30ml

模具 : 6寸模,模底铺烘焙纸.

做法:

1) 用个工作盘加入海绵蛋糕预拌粉,蛋,鲜奶,电动打蛋器先用低速把粉打30秒后成糊状转高速打10分钟,然后用中速打3分钟,最后用低速打1分钟.当所有程序做完后,这时候的面糊应该是一倍大的.提起搅拌器在面糊上画个8字,停留10秒,看会消失吗?如果没消失,那打发面糊就完成了.

2) 加入玉米油拌均匀.

3) 把面糊倒入已经铺了烘焙纸的模里,抹平,用个筷子在面糊上来回劃几下.然后大力把面糊敲一下(这些动作的目的都是为了消气泡,让蛋糕体比较细致).

4) 把面糊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里以160度烤35分钟或至熟( 自己烤箱温度自行拿捏)

5) 烤好后,出炉把蛋糕连模一起大力的摔一下(目的是避免蛋糕回缩)倒扣,脱模,把烘焙纸撕掉,待凉,切成三片(我分成2片),备用.

小提示 : 

1)海绵预拌粉的打法 -

a)一开始用低速是先让面粉,蛋和水分混合.

b)然后转去最高速是让更多的空气进入面粉糊里帮助它打发.

c)最后再用低速是要把它的气泡消掉,做出来的蛋糕会比较细致.

 

【柠檬乳酱的食谱】

柠檬汁 - 65ml(1粒大柠檬) 我用 70ml

柠檬皮削 - 适量(取自一粒柠檬)

鸡蛋 - 2颗

细沙糖 - 60g (我用50g)

牛油 - 45g

装饰:

打发的植物性鲜奶油( Topping Cream) - 150g

(我用动物性奶油Whipping Cream 150g + 15g细砂糖)

做法:

1) 把所有的材料(除牛油以外)放在一个工作盘里稍微拌匀.

2) 开炉火注入清水,把(1)连工作盘一起放在炉里用小火隔水煮发至滑(期间要不断的搅拌)不要煮的太黏稠要还有流质.即可.

3)用滤网把煮好的柠檬浆过滤趁还有热度快手加入牛油搅拌至牛油溶解成柠檬乳酱.


我有加了一滴黄色色素,让它的颜色比较亮晶晶喔!


组合蛋糕 :

1)把一片蛋糕体放在蛋糕托盘上,先涂上一层柠檬乳酱然后再涂一层打发的鲜奶油,接着把第二片的蛋糕体叠在上面,涂上一层柠檬乳酱再涂上打发的鲜奶油,跟着放第三片蛋糕体.
2)整个蛋糕表面抹上打发的鲜奶油再随意装饰,即可.


要很努力练习"抹蛋糕武功",因为实在太难看了,哈哈!!抹不到滑索性把它弄成这样,反正

淋上柠檬酱就看不到了,嘿嘿!!


柠檬乳酱抹的不够厚,厚一点更酸,更好吃!!


手作日期:19/09/201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