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推荐 ~ 香蕉可可戚风蛋糕 -【 Banana Cocoa Chiffon Cake】

【推荐食谱】



年尾学校放长假,嫁到外地的老同学们都回来度假,回来前都纷纷下定单,说什么我每次上载

FB的蛋糕害他们"视饿"好久了,这次回来非的要吃不可喔!


星期六要工作的关系,其实并没什么时间做工序过多的蛋糕,就选择做接受度高,简单的戚风蛋

糕,用了小雨伞落格的香蕉戚风食谱我加了些可可粉让味觉更丰富也增强视觉效果,做得

瞻瞻惊惊担心不过关,幸好老同学们都很尝脸给了大拇指,谢谢你们,爱你们哟!!


 超软绵站都站不稳的蛋糕,香蕉香味参杂着可可的香气,湿润绵绵的口感,好吃。值得做的食

谱,强力推荐。







制作步骤:-

1)把香蕉泥和柠檬汁[我用苏打粉]混合均匀,静置备用.

2)低筋面粉和玉米粉一起过筛(备用).


3)先制作蛋白霜:-用个干净无水无油的工作盘放进入蛋白和柠檬汁[塔塔粉]用低速打至看到很多小泡泡加进1/3的糖,转高速打至看到蛋白比较细致,再加入1/3的糖继续打到看到纹路,倒最后1/3的糖打至硬性发泡(提起搅拌机看到蛋白是短而尖的小湾勾)即可.(把蛋白霜放进冰箱底层,备用).

4)蛋黄和盐用搅拌机打至蛋黄颜色转淡,加入香蕉泥继续搅拌,接着加入粟米油拌匀,然后拌入(鲜奶)混合均匀.


5)筛入面粉,用塑胶刮刀把蛋黄糊搅拌均匀。
 
6)把蛋白霜自冰箱取出,分3次拌入蛋黄面糊内,翻拌均匀.(动作要轻,不要转圈.不然会消泡).


7)自拌好的(4)里取出1/3的蛋糕糊,再把预先准备好的可可糊倒入快速混合均匀(备用)

8)先把原味蛋糕糊倒入模里,接着再把(5)的可可蛋糕糊倒在上面即可.用双手把模具提起往桌面大力的敲敲,把气泡敲出.


9)烤箱预热170度,烘烤大约40分钟或至熟便可。我用160度~50分钟。
【23/04/2017~新烤箱~155度15分钟,165~25分钟 】

10)蛋糕烘好后,把蛋糕自烤箱取出,再把模具提起大力的敲几下(避免蛋糕回缩),立刻倒扣,待完全泠却才脱模享用.



小补充:-


1)我用电动搅拌机来制作蛋黄糊,避免搅拌棒沾到油脂后难打发蛋白,所以我先打蛋白霜.
如果不用电动搅拌机来制作蛋黄糊,那就不用先制作蛋白霜。

2)喜欢蛋糕有比较粗裂开的感觉,可以把叉子倒转,用握手炳那里在蛋糕糊表层深深的画上4条线.喜欢比较细的就用小刀画线,那烤好的蛋糕自然而然的就有"人造美"了.

3)不做可可层,那步骤(7)就可以省略,而步骤(8)就直接把全部的蛋糕糊倒进模里就可以了。


不懂如何打发蛋白霜及如何把拌蛋白霜拌入蛋黄糊,可以去看我之前的
>这里"黑芝麻戚风"有视频接连,可以帮助你喔!




手制日期: 13/12/2014 【新烤箱~155度15分钟,165~25分钟 (23/04/2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