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星期五

2014 @ 2 ~ 朗姆酒杂果蛋糕 【Rum Fruit Cake】





当所有人在庆祝圣诞佳节的时候,我却在为杂果蛋糕做最后冲刺!!

因为不是很满意上二个星期做的"杂果牛油蛋糕">>这里这次参考了3个食谱。调整了食材的

比例,总算做到比较接近以前习惯的味道。偏寻不获的旧食谱也许和我的缘分已尽,那就随

缘吧。这次把酒的分量加重了,喂了14天朗姆酒的杂果的酒气,真的很诱人啊。。。



我自己蛮喜欢有酒味及香料的杂果蛋糕,这类蛋糕喜欢它的人会很喜欢,但不爱它的也大有

人在,它的味道切实让人着迷,但它的甜度却让人怕怕,担心过高的糖份给身体带来负担,

自己做我都会把糖的量减至最低,相对的因为减低了糖量,蛋糕的松软度,湿会没怎这么优。


这次用了100g的细糖,其实糖的份量比起我参考的几个食谱已经低多了,但觉得还可以还有

减少的空间,下次或者可以试试 90g。(糖的分量减少,相对的保存期和湿润度也许会不一样

哦)



制作步骤: -

1) 面粉,发粉,肉桂粉和综合香料
混合匀后过筛2次去除杂质.

2)把浸泡好的杂果先稍微滤掉水分,再从(1)的面粉里拿出3汤匙面粉和杂果拌匀,让杂果裹上一层薄薄的面粉(这做法是预防杂果烘烤的时候沉在蛋糕底层)放一旁待用.

3)糖和牛油一起打发至呈现乳白色状.

4)鸡蛋一个一个的加入,要完全搅拌均匀才放另一个鸡蛋.不然容易打到油水分离成豆腐花状.


5)把杂果加入再用橡胶刮刀拌匀.


6)先拌入一半(步骤1)的粉类,跟着加入牛奶,最后加入剩余的粉类搅拌均匀即可.


7)将面糊倒进烤盘,用橡皮刮刀将面糊抹平,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以160度烘烤60-70分钟即可(时间温度只供参考)。


8)蛋糕最好是放至隔天让它回油,会更好吃.



小提醒: 

1) 如果没有朗姆酒,可以用鲜橙汁代替(如用鲜橙汁只需要浸2-3个小时即可).

2) 喜欢蛋糕酒味浓,可在蛋糕烤好时,趁热用竹签在蛋糕上刺一些气孔再抹上朗姆酒(连续抹三天加上蛋糕回油,所以会更好吃),期间要放把蛋糕密封放冰箱冷藏.享用前再从冰箱取出,让蛋糕解冻回温约1个小时会比较好吃.


3)肉桂粉和综合香料是增添蛋糕的风味而已.也可以不放. 肉桂粉及综合香料在烘焙材料行可以买到.

4)"乾杂果"可以在烘焙店买到,一般都是配制好的.成分包括有;黒,黄葡萄,橙子皮,青,红遮里子等。。
也可以自行配制,自行配制色泽会更漂亮而且可以随喜好增减各种类乾果的份量(我是自行配制的).

5)杂果的含糖量是蛮高的.所以它的甜度已经很足了.所以糖的分量;个人觉得250g杂果配100g的糖是可以接受.但每各人喜好不一.你也可以随意的增减糖的分量.
杂果量增加至300g那糖的部分也请自参酌.(我是用250g杂果).

6)烘烤过程中,如果表层已经呈棕色而蛋糕还没完全熟透,可用锡箔纸盖住蛋糕表面,再继续烘烤至熟为止.



我蛮喜欢这些圣诞节庆气氛浓厚的相片,所以,这次上了比较多张的相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