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

果然是好吃的软欧包! ~ 蔓越莓软欧包【European Soft Bread】

陈明忠老师(爱与恨)的书买了好一段时间却还没做过书中任何一款面包,就从老师这个

碑不错蛮多人做的软欧包开始好了,吃后总算为什么这软欧包这么受落,微韧的外皮内里柔

软加上酸甜的蔓越莓,好吃。软欧包,果然真的很好吃。


好奇为何被称为“软欧包”就找了无声老师谷歌帮帮忙,想了解更多这里有一篇文【有兴趣

朋友可以看看】,简单来说软欧和我们习惯的甜面包不同之处是配方中牛油与糖含量比较

低,又不似正统欧包表面韧硬内里有嚼劲,在欧包和甜面包中取平衡,迎合我们喜欢有嚼感

失柔软口感的面包,原来如此难怪软欧近几年来会这么受落。







第一次用发酵蓝,第一次用刀片割这么大一个面团(有点小紧张,线割的不是漂亮)第一做

第一次吃就很喜欢,单冲着这几个第一次就一值得做记录。


【蔓越莓软欧包食谱】 自陈明忠老师,做了少许更改



材料:- (1)

筋面粉 /面包粉 (High Protein Flour /Bread Flour) -  500g 

奶粉 -20g

冰水 ( Cool Water) - 250g【预留20g,慢慢加入】

鸡蛋 (Egg) - 1粒 (净重60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50g 


材料 :- (2)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10g  

材料 :- (3)

盐(Salt) -  10g  

材料 :- (4)

无盐牛油 / 橄榄油 (Unsalted Butter / Olive Oil )- 50g 

馅料:

乾果 (Dried Fruits) - 80g 喜欢干果的可以多放,或者也可以用坚果。


制作步骤:-


1)先做自我分解法~全部材料(1)搅拌均匀成团(我用手混合),盖上保鲜膜,室温静置30~60分钟。(我放进密封盒收进冰箱低温水合12个小时,冰箱取出后直接用)

2)将静置好的面团先加入酵母搅打几分钟,接着加入盐搅打5分钟,将牛油加入继续揉至光滑。

3)面团搓圆盖上保鲜纸,进行基本发酵至2倍或2倍半大。

4)发酵好的面团放在一个工作台上,进行排气程序(双手轻轻按压面团,把空气挤出) , 分割成同等重量的小面团,滚圆,松弛15~20分钟。

5)将松弛好的面团杆成的圆形(或其它造型,随个人喜欢),包进蔓越莓乾,捏紧收口处放入抹了油的烤盘里。


6) 进行最後发酵(约40分钟)。

7)放入预热的烤箱180度18分钟或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烤箱温度和时间视个人烤箱和面团的重量而定,请自行调整)。

8) 烘烤完毕,马上把烤好的面包取出,把面包移至架子上待泠却,即可。




补充分享:

1)老师分享的是直接法,用面包机揉面团有揉面不足,面团温度过高困扰的我把它换成水合法来操作。

2)记录的是水合法方式,可以将水合法方式换回直接法来制作。

3)泠冻收藏 ~ 面包我都是拿来当备粮,面包做好完全泠却后按需要的分量用密封袋个别包

装,收进冰箱泠冻库要食用前一晚把面包移至冰箱下层解冻,第二天早餐前30分钟取出,不用回烤直接食用。用这样的保存方式,我一般会在2个星期内把面包食完。



【20/04/2019做好收泠冻库,第4天@24/04/2019食用的面包】


手作日期记录:20/04/2019 (用发酵篮,180度烤30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