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星期三

好吃又低负担的 ~ 欧式杂果全麦长条面包 ~ 【Crispy Crust Fruit Loaf】

Christmas Fruit Cake,Stollen & Panettone 这几样用杂果制作的甜点都是我喜欢的圣诞节高热

量甜点圣诞过了却想念史多伦面包,家里还有一些酒渍杂果,脑子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不如

用 那天的 欧式葡萄乾面包 食谱做个低负担脆皮的”伪史多伦面包"解解馋。呵呵,想不到没有多

奶油,糖,鲜奶,没鸡蛋的也是很好吃嘞!!




脆脆的外皮,有嚼口的面包夹着香甜的淡淡酒香的杂果,好吃嘞,我满意,大哥喜欢,大姐也

爱,当然和正宗的史多伦面包不一样啦,毕竟是不同做法低负担的面包!!





【老面 ~欧式杂果全麦长条面包食谱】


材料:

高筋面粉(High Protein Flour)  - 250g

全麦面粉(Whole meal Flour)  - 30g

老面(Starter Dough) - 50g (老面需要提早一天制作。做法,请按 【这里】)

蜜糖 (Honey) - 1大匙

冷水(Cool Water)  -175g (预留20g,视面粉吸水量加入)我用165g

速发酵母 (Instant yeast) - 3/4茶匙 (3g)

盐 (Salt) - 1/4茶匙 

橄榄油 (Olive Oil)  - 20g

酒渍杂果( Socked Mixed Dried Fruits)  - 100g 


前制准备工作:-

各式乾果 (Mixed Dried Fruit)- 100g  (随喜 ~我用黑葡萄,黄葡萄,糖渍橙子皮)

朗姆酒 (Rum ) - 25ml  (也可以用橙子酒@ Cointreau)
附注:不要有酒味的也可以用鲜橙汁

做法:把先把杂果乾和适量的朗姆酒一起浸泡1晚(至少要浸泡24小时,因为酒精会抑制酵母发酵,必须浸泡一天让酒精挥发)不需要放冰箱,放在凉爽的地方,时不时翻拌一下让它更均匀。如用橙汁浸泡1~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了,无需隔夜。


做法:

1)先把浸泡好的乾果滤乾(尽量把多余的兰姆酒汁液滤掉,有减缓面团发酵的可能)备用。

1)除(橄榄油及酒泡杂果之外)所有材料搅打成团,可以拉出粗膜后加入橄榄油揉至光滑后把酒渍果乾加入揉均勻即可。

2)揉好的面团收成圆形,放入抹油的盆子里进行基础发酵至双倍大(大约70~80分钟)。

3)发酵好的面团移到洒了高粉的桌上,将面团空气压出分割成2个同等重量的面团,滾圆,盖上拧干的湿布松弛20分钟。

4)松弛好的面团用擀面棍擀成橢圆形后翻面,由长向捲起边捲边压,收口处捏紧。

5)收口朝下放入已经铺了不沾烘焙油纸的烤盘里。

6)进行最后發酵(45分钟-1个小时左右)。

7)发酵好前10分钟,烤箱中放一杯水(杯子必須是磁器或不锈钢材质,帮助制造水蒸汽,达成外皮薄脆的效果)和烤箱一起预热至190度。

8)发酵好的面团撒上一层薄薄的高筋面粉,先在面团3/4表面用利刀斜划出一道深线,然后再随意的划几刀,面团进烤箱前先在表面喷少许水。

9)把面团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层,烘烤20-22分钟至表面呈现金黃色(面团的重量和模具会影响烘烤的时间长短,温度和时间请依据自家烤箱作调整),烤好的面包立刻取出烤箱,放在网架待凉。
   

补充分享:

1)老面(做法请按这里】) ~ 可以省略老面,有加面包会多一些麦香和弹性。如果不加老面,其它材料份量无需更动。

2)水量 ~ 开始搅打面团时先保留多一点水分,因为之后加入浸泡过的乾果是含有液体的,如果面团就太湿润后续操作时会比较黏手,不容易整形。

3)酒泡果乾/ 发酵 ~ 不要加入过多的乾果量,过多的乾果恐怕会减缓或抑制面团发酵。这面团第一次发酵时间我用了90分钟。



手作日期记录:27/12/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