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星期五

等你等了好久 ~ 奶香五仁月饼@2020 【 Wu Re Pastry Mooncake】

计划跟不上变化,让本来应该出现在9月份的TA(五仁馅),阴阳差错中被转来转去才拿到手,

尽管已是12月冬至圣诞时分,想做便做,想吃就吃呗!!



等到天方地老的五仁馅!8月份到了大侄女家,九月份转去外甥家,临近中秋才终于坐上飞机回

到我家,等得太久没做月饼的兴致了,索性晾在那当摆设,接下来要准做年饼了,再等下去恐

怕五仁馅就要请桶先生吃了,不想带着这些愧疚感,开工呗!!


五仁馅不一定得配传统烤皮月饼,喜欢搞新意用西饼方式来做,有新鲜感也还不错吃!!



【奶香五仁月饼食谱】
 

材料:

室温软化无盐奶油 (Room Temperature Unsalted Butter) - 50g

全蛋液 (Egg Wish ) -28g(1/2粒A鸡蛋)

低筋粉面 (Low Protein Flour) - 110g

牛奶粉 (Milk Powder) -15g (我用低筋面粉)

过篩糖粉 (Sifted Icing Sugar) - 40g (我用 25g)

盐( Salt) - 0.75g

食用苏打粉 (Baking Soda) - 1/2 茶匙 


馅料: (可换成其他口味的月饼馅)

市售五仁馅 (Wu Re Paste )  - 350g


刷面蛋液: ~  ( 混合均匀过滤,即可)  

蛋黄 (Egg Yolk) - 1粒

鲜奶 ( Fresh Milk ) - 1汤匙



模子:

100克  - 5粒(皮 40克, 馅70克)

制作方法:

1) 软化奶油,过筛糖粉用电动打蛋器搅打至颜色变白,体积略为蓬松的状态。

2) 分2次加入鸡蛋液,搅打至完全吸收,最后筛入低筋面粉用刮刀翻拌至没有干粉的状态,室温静置松弛30分钟。

3)  松弛好的面团分割成同等分量的5个小面团,搓圆。

4)馅料分割成5份重量70克,搓圆。

5)小面团压扁成圆形薄片,取一份馅料裹好,收紧收口,搓圆。

6)将裹好的月饼球放入月饼模里,压出模型后直接放进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里。

7)烤箱预热后,以160度烘烤12分钟,取出静置泠却10分钟后涂上一层薄薄的蛋液(蛋液不要刷太厚,过多的蛋液会导致月饼表面不清晰糊掉,影响卖相),再放回烤箱中继续烘烤15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温度和时间只供参考,面团重量与烤箱的不同所需温度时间不一,请自行灵活调整)。

8)烤好的月饼放置在铁网上散热,待凉,3天回油后享用。月饼收在盒子里室温保存即可。


手作日期记录:06/12/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