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星期一

无比简单 ~ 免揉欧式面包 @ 铸鉄锅 1【No Knead Bread】


不记得在youtube 看了多少个做欧包的视频,只知道是很多,很多。视线突然被写着无敌简

单,零失败,天天想要吃的迷你免揉欧式面包吸引,想起那个买了好几年一直当摆饰品的

14cm 陶瓷铸铁锅。。。


可以烤出个漂亮的欧包是我向往,但却没去实现的事,面包机坏了让我没有借口不去开始学

习,第一次做免揉欧式面包,第一次用陶瓷铸铁锅烤面包,让我重温多年前第一次用三能吐

司模烤吐司那种即紧张又期待的心情。第一烤的欧包虽然和漂亮完全沾不上边,却惊讶它的

柔软,湿润QQ的口感,咸味明显,与我品尝过的欧包很不一样!!




如果突然想吃面包,这个不需要揉面,制作时间比一般面包快很多的食谱是不错的选择,但

前提是需要有一个陶瓷铸铁锅!!虽然是免揉快速面包但第二天也还柔软,但难免还是较一

般面包快老化,室温放置建议第二天吃完口感会比较理想,若收在冰箱泠藏可以稍微回烤。



【免揉欧式面包食谱】 参考萝洁塔的厨房,微改。


材料:-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   150g

室温清水(Plain Water) -   - 100g (我用 ~ 110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10g

盐(Salt) - 3g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3g (我用2g)

橄榄油 (Olive Oil)  ~ 1汤匙 (我用10g)



视频制作方式: 萝洁塔的厨房


文字制作步骤:-

1)用筷子把全部材料搅拌均匀,成团后稍微整圆,这过程很快,完全不需要揉面只要面团成团就可以了。

2)盖上乾布放在室温发酵室温双倍大

3)撒一些高筋面粉在桌面上,把面团倒扣在桌面上,手也沾一些高筋粉(面团非常湿润)把面团排气。

4)利用塑胶刮刀辅助把面团收成圆形,放入铺了不沾烘焙油纸的14cm铸鉄锅里,盖上乾布进行最後发酵。

5)发酵好的面团上撒一点高筋粉。

6)烤箱预热至200度,烤35分钟或至熟呈金黄色(烘烤时间只供参考),烤好後取出移出烤模,放置在网架上泠却。


补充:

1)用14cm的铸鉄锅面包会比较高,如果没有14cm的可以用 16cm~20cm。用 16cm~20cm把全部材料x 2 来做。

2)这个做法铸鉄锅是不需要预热,烤制方式与一般的铸鉄锅烤制方式不一样。


小记录:

面包非常的柔软,是我喜欢的咸味明显软Q口感的面包。食谱用3克的酵母我减至2克,不懂是

什么原因,酵母的酸味稍为重,下次再研究。(22/05/2020 补充 ~ 在Youtube Tinrry 分享的

教你做吐司视频里提及 如果做好的面包完全泠却后酸味重,有二个因素是面团温度过高,

二是发酵过度).




手作日期记录: 23、04、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