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8日星期六

来的嘟嘟好 ~ 香蕉榛果巧克力酱蛋糕【Hazelnut Chocolate Banana Bread】


待在家时间长了,每天除了吃还是吃,才刚放下碗碟又开始想下一餐要吃什么,生活重新心

都放在吃,部落格更新的速度因此也较往日快很多。


烦恼着要如何消灭小侄女买回来甜的吃了牙痛的榛果酱,有人念说要吃香蕉蛋糕好几天了,这

食谱就像是及时雨来的嘟嘟好,就试试这新鲜烫手的食谱吧!!





切了2片给大哥当早餐,他说很好吃但为什么没核桃,下次做记得要加核桃。哈哈!



【香蕉榛果巧克力酱蛋糕食谱怡儿角落微改。


材料:-

隔水融化牛油(Melted Butter) - 85g

鸡蛋 (Egg) - 2颗鸡蛋 

黄砂糖 (Brown Sugar) - 100g  (我用80g)

熟透香蕉泥 ( Mashed Overripe Bananas) - 3条 (298g)

原味优格 (Plain Yogurt) -75g (附注 ~ 我用自制 Buttermilk 取代)

云泥拉香精(Vanilla Extract)-1小茶匙 

普通面粉 (All Purpose Flour) - 250g

食盐(Salt) - 1小撮

苏打粉(Soda Powder) - 1小茶匙

榛果酱(Nutella) - 60g (我用Hazelnut Spread 50g)


模具 (Mould) :- 长型模,模里铺烘焙油纸。


附注:-


1)Buttermilk @ 白脱牛奶:- 家里没有优格,所以我用自制buttermilk 来代替。自制buttermilk 方式:75克全脂鲜奶 + 1茶匙柠檬汁混合均匀,静置10分钟呈豆腐花状就完成,可以用了。

2)香蕉 :- 建议选用熟透长斑点的香蕉来制作。越熟的香蕉,烤好的香蕉蛋糕风味越棒。

3)糖量:-  糖量可以使得蛋糕柔软和增长蛋糕的保存期,大幅度降低糖的用量可能会影响它的口感和保存期。原分享提及不建议减低糖的量(我的榛果酱很甜,所以我有减少糖量)

4) 烘烤温度:-不同的烤箱与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所需的温度和烘烤时间会有所不同,因此烤箱温度请自行调整. 此外一般如果用铁制模具,我会把装有面糊的模具放在烤箱底层.但,如果是用纸杯或纸模我会把装有面糊的纸杯或纸模放在烤箱中层.这些纯粹是个人习惯.请依个人方式烘烤。


制作步骤:-

1)烤箱备热至少10分钟,模子铺烘焙油纸或抹一层牛油。

2)面粉,苏打粉和盐混合后筛,待用。 

3)香蕉去皮,用叉压成泥待用。

4)在一个料理碗里把鸡蛋和细砂糖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不用担心有没打发,糖稍微溶解,就可以了)把香蕉泥,牛油液,(优格)香精,加入拌均匀,再把过筛的面粉加入拌均匀,有颗粒没关系,重要是不可以搅拌过度。

5)取出搅拌好的1/5面糊加入榛果酱混合均匀。

6) 先把一半的原味香蕉面糊倒入铺了油纸的模具里,抹平。

7)剩下的香蕉面糊就以一汤匙香蕉面糊,一汤匙榛果酱面糊交替,纵横交错方式舀到模子里至用完所有的面糊。

8)马上把面糊放入已经预热好的烤箱底层,以190度烤35分钟或致熟.(烤箱温度及时间只供参考,请依个人烤箱调整)。




MCO Day 32,开心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医生被中国坏球电视网点名誉为世界三大杰出新

冠心肺炎抗疫医生,谢谢专业有泠静的他这段时间尽心尽力的领导马来西亚卫生部团队站在

前线抗疫,马来西亚感恩你的付出。



手作日期记录 :11、04、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