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

静悄悄的斋戒月 ~ 炸甜番薯圈 【Kuih Keria @ 2020】

每次到斋戒月市集吸引我的是各式各样彩色缤纷美味的马来糕点,裹着一层糖浆的Kuih Keria

@ 炸甜薯圈是其中一种 。新冠心肺炎疫情大流行行动管制令斋戒月市集不准开跑,不单是穆

斯林,我们也是第一次体验没有斋戒月市集静悄悄的Ramadan,想念斋戒月糕点吗?试试自己

动手做呗!!


今天 @ 24/04/2020 穆斯林开始进入一年一度的斋戒月了 ,祝所有的穆斯林朋友斋戒月愉快@

Happy Ramadan!





时隔5年再做颜值没提升,美味倒是没减分。依然是用之前的食谱,一份食谱8粒成品,单我

自己一个人就吃了3粒。裹上薄薄的糖浆,吃了罪恶感没这么深。




【炸甜番薯圈食谱】

材料:- 

A) 番薯圈

番薯泥 (Mashed Sweet Potatoes)   - 250g

普通面粉(All Purpose Flour)) - 80g

木署粉( (Tapioca  Flour)   - 1大汤匙 

食用盐 (Salt) - 少许

B) 糖浆

砂糖 (Sugar)  - 30g

清水(Plain Water)  - 3大匙


做法:


1) 番薯去皮切小块隔水蒸熟,趁热压成泥状。

2) 面粉,木署粉,食用盐混合均匀后加入番薯泥里揉成软面团。

3)平均分成40g一粒的小团,把小面团搓成长条状,再把头尾两端接连起来成圆圈形。

4) 热油锅以中火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份。(刚下锅不要翻动,让它稍炸一会,定型后才翻面)

5) 小锅里倒入糖浆料,以中火翻炒至浓稠状,立刻把炸好的番薯圈倒入,翻拌让番薯圈均匀沾上糖浆,完成。



 补充:

1) 番薯品种的不同水分也不一样,如果面团太柔软太湿,可以酌量增加面粉的量。

2) 手边没木署粉,单用面粉也可以。加了木薯粉是软糯的(也就是常说的Q韧)。


昨天首相再次宣布延长行动限制令至下个月12号,这已经是第三次延长,14又14,14何其

多啊!!

2 条评论:

  1. 今天第一天斋戒,我也深深感受到这个城市的宁静。也听不见祈祷的声音。
    祝福天下平安。健康平安最重要。
    我很喜欢这个糕点。自己做的好。可以控制糖份和甜度。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好想念美味的马来糕点哦,希望疫情早日控制,恢复我们的小日子。
      年纪大了真的不敢摄取太多糖,哈哈!

      删除